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景作文 > 倾听故乡的心跳_750字

倾听故乡的心跳_750字

2014-06-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蓦地,风乍起,吹皱一池的春水。走近历史悠久,黄河一级支流——沁河,心中不免轻舞飞扬。

  草长莺飞,妩媚动人的春天,沉睡一冬的沁河重新焕发生机,欢乐而嘹亮的歌声从孩子们追逐嬉闹的队伍中飘过来,落进清凌凌的河水中,惊动了桥上垂钓人儿的鱼,使鱼儿猛地跃出水桶,水花溅在旁边的草丛里,惊飞了花丛中正忙于采蜜的蝴蝶。

  活力四射,热烈深沉的夏天,太阳像发神经病似的,晒软了柏油马路,晒红了行人的脸庞,更晒裂了大地。惟那一方沁河,渺渺地翩翩起舞,幽幽地萧萧歌唱。看着看着,索性脱掉鞋袜,赤足探入水里,一阵清凉从脚底一直延伸到心头,暑意立刻荡然无存。

  成熟祥和,硕果累累的秋天,天空蓦地高远了。朝阳不再是鲜红的,它的光线是耀眼的金色。万物大概都不再最遵循本身吸收或反射色光的规律,无一例外地映出金黄的色彩。秋夜,黑天鹅绒似的夜幕,十五的河面倒映着那金黄的玉盘中洒落着点点碎金,熠熠发光。

  粉妆玉砌,内敛含蓄的冬天,白雪闪着空灵的色彩在空气的微波里摇曳,摇曳一个蓝色的幻想,纷飞至冰凉刺骨的河边,重新冰封万物。一个分子演绎一个古老而神奇的故事,一个分子凝刻成一段短暂而永恒的历史,枫叶般轻微,阳光般炫目。

  是夜,风在舞蹈,月在思索,清傲孤冷的月光淡淡的洒在湖面上,波光粼粼。偶尔有一两只麻雀衔着石子投入沁河,激起一圈又一圈的涟漪。皂色的纱幕,漫天的星就像挂在纱幕上的银豆儿闪烁着。一片旖旎的景象,沁河睡熟了,唯独花儿还在向鱼儿耳语:你听,沁河在梦中笑呢!

  我喜欢你的美,你与生俱来的气质,你的妩媚,你的热烈,你的成熟,你的内敛。浪漫中透露在现实,阴柔中有不乏阳刚。娴静而又活泼,你的一切都是美好的象征。只要你愿意,我将用一生的光阴与你对话--我的故乡!

 

    初一:魂猫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