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舍不得_700字

舍不得_700字

2014-06-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寒冬未逝去,假日已将尽。又到挥手离别时,舍不得我那老母亲

  --------题记

  我舍不得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微微的红透过窗子射进来,投在脸上,一股暖洋洋的气息,睁开眼就看到“老母亲”那忙碌的身影。她总会走过来说一句“没事,你再睡会儿吧...”

  我舍不得每天的第一次饭。每天早上我都会起来陪“老母亲”一起做饭。她总是会跟我唠叨些家常。说尽村里的大事小事。也许,我就是她唯一的听众,虽然有时候会感到烦,但我还是珍惜每次和他一起做饭的时间。

  我舍不得寒冬的第一场雪,早上一睁开眼便看到“老母亲”在院中铲一条路,与边上的雪白相衬着,就像在为土地的棉衣绣上一条花纹。我也拿起铲子陪她一起铲雪,和她一起说笑。我还给她做了一个雪人呢!想必那雪人随时间一起走了罢。

  时间不会因为什么而等你,它一直载着你的记忆向前奔去。

  我舍不得“老母亲”的银丝白发,每次给她梳头,都能闻到一股淡淡的香。那可能是为我操劳,把我养育这么大的结晶吧!我想那必定是爱的味道。

  我舍不得“老母亲”的那双手,虽然满是老茧裂口,但她总是能撑起这个家。数不清她以为我做过多少次饭,道不尽她为我洗过多少次衣,更不知道她为我担心操劳过多少次。她那双手送我走向理想的大门,迎我归来着爱开始的地方。

  我舍不得“老母亲”的背影,每次送我离去,她总会转过身留下几滴泪,看着车子已经走的很远了也不肯回去。她的背影写满了我的思念与不舍。

  我更舍不得“老母亲”一人在家,她的唠叨说给谁听,她的饭谁陪她做,她这一辈子收养了多少儿女,她的无私、她的爱让我怎么舍得。

  可时间总是那么无情,它烧尽了“老母亲”的年华,但也换来了我的青春,我不能拿“老母亲”换来的青春挥霍,我要努力向着理想前进,早日回到那爱开始的地方。陪着我那舍不得的“老母亲”走完这余生。

 

    高一:九日朴朴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