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景作文 > 晒晒泉城美_650字

晒晒泉城美_650字

2014-06-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的家乡济南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古城。它因泉水众多而得名泉城。它景色美丽,名胜众多,由趵突泉、大明湖和千佛山组成的济南三大名胜更是名扬天下。

  趵突泉是济南七十二名泉之首,被誉为“天下第一泉”。清朝乾隆皇帝来此游玩时,被清凉甘甜的泉水所吸引,亲笔题写了“天下第一泉”的碑文,直到现在,那碑文还屹立在泉池的旁边,这更增加了它的文化底蕴。趵突泉一年四季喷涌不停,走近泉边,你会感受到趵突泉的气魄,三股清泉冲出水面,汩汩喷涌着,永不停歇。趵突泉的四季美景不断,精彩纷呈,春天百花盛开,夏天清泉石上流,秋天落英缤纷,冬天花灯绽放。

  大明湖景色优美,像一颗璀璨明珠,镶嵌在济南的市中心。“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这句名言,就是对大明湖的真实写照。大明湖一年四季景色迷人,湖面上波光潾潾,水光潋艳,岸上杨柳依依,绿树如荫。特别是夏天,一朵朵娇嫩的荷花从挨挨挤挤的荷叶中探出头来,露出了孩子般的笑脸。走进湖边,你便会闻到阵阵花香,时不时有蜻蜓降落其中,采集花上的露珠。置身其中让人心旷神怡。

  千佛山坐落于济南的南部,是一座着名的佛教圣地,这儿植被茂盛,整座山都被花草包围着。山上佛像众多,每到周末,游客纷纷来到千佛山上,拜佛祈求平安。山上云烟缭绕,阵阵悠远的钟声不时从山谷中传来。登上山顶,整座城市的美景尽收眼底,让人留恋忘返。

  千百年来,这座美丽的城市养育了一代又一代纯朴善良的济南人。许多游客来到济南,欣赏着济南的美景,感受着济南人的热情好客。

  济南的山山水水养育了我,我深爱着这座城市,我将用我的勤劳和智慧,使济南变的更加美丽。

    五年级:灼灼其华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