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读后感 > 我写中国梦_1000字

我写中国梦_1000字

2014-06-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梦想,每个中国人的梦想紧连在一起就成了中国梦。我有一个与众不同的文学梦想,我也要把它紧紧地融入到中国梦里!

  掀开历史的第一页,从盘古开天的神话到神十飞天的现实。中华民族五千年悠悠的岁月成就了无数炎黄子孙的梦想。贞观之治﹑康乾盛世﹑一代天骄﹑“风流人物”……我赞叹那些繁荣富强的朝代,我敬仰那些功勋卓着的豪杰。唐有过边疆辽阔,国富民强,泰和安康,人才辈出;清也曾君明臣贤,白银如海,国泰民安,欣欣向荣……一篇篇诗词,一幅幅画着描绘着一派派富足和谐的生活状态。我喜欢赏读那些记录祥和安逸生活的文字,每当诵读那些文字时,我仿佛也沐浴在那温馨惬意的历史画卷中。此刻我的文学梦想油然而生。我也要用自己的文字记录下一个个积极向上,勇于拼搏的英雄豪杰,我也要用自己的画笔描绘出一幅幅生机勃勃,欣欣向荣的繁荣景象……当作家是我的梦想,我要给那些为梦想而奋斗的中华儿女传递一种正能量。在这股巨大正能量的推动下,中华复兴,繁荣富强的中国梦定会腾飞在那世界的东方!你看那蛟龙入海探秘,你看那神十飞天揽月,你看那文学宝典上的莫言……难道不是一个个中国梦的实现吗?

  轻轻地,我再次翻开《上下五千年》。这一次我看到的不单是那些文明和辉煌,更有诸多的耻辱和哀伤:鸦片战争,南京大屠杀,火烧圆明园……一段段触目惊心的镜头和一个个丧权辱国的条约,令人心潮澎湃热血沸腾。瞬间一股雄壮的豪情燃烧起来,心底产生了鲁迅般的爱国热情,我也要用犀利的文笔激励那些毫无梦想的中华儿女,唤醒他们埋藏在灵魂深处的斗志。这一股股斗志凝聚在中华复兴的道路上,中华神龙难道不会腾飞在世界的东方吗?到那时,看谁还敢与我争夺钓鱼岛主权,看谁还会挑起南海争端,看谁还敢插手干预别国内政……

  腾飞吧,中华神龙,没有谁能阻挡你前进的脚步!奋斗吧,中华儿女,没有谁能阻碍你追梦的豪情!我相信!在中华圆梦的那一刻,我一定像莫言爷爷一样,站在世界文学最高宝殿上大声呼喊:“中国梦,我的梦!”

    五年级:范其鑫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