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青春不朽_800字

青春不朽_800字

2014-06-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这个世界上,有不朽的东西吗?貌似没有,又貌似有。物质的东西终有一天会离我们而去,而关乎于精神上的东西又是不朽的,比如信仰,比如青春。

  “青春”这个词是所有人都爱,而又惧的一个词。爱在于她的美好,惧在于她的短暂,让人怀念起曾经的一点一滴。

  青春,是上天馈赠给每一个人的礼物。有些人,接受她,将她当做信仰一般对待;有些人,接受她,虚耗她;有些人,接受她,却从不在乎;还有些人,嫌弃她,他们觉得,这一生,有否无碍。

  慢慢的,这些人,都步入社会,开始工作,为人父母了。第一种人,将她,深藏心底,如同对待信仰,对待自己的初恋一般;第二种人,借着她的名义,她的爱,整天花天酒地,浪费她的苦心;第三种人,依旧不在乎她,却感觉心里空落落的,总缺了些什么;最后一种人,从未看到过她的身影,因为他们整日在毫无目的的游走。

  后来,他们都老了。第一种人,子孙绕膝,一家人坐在那菩提树下,读着书,喝着茶,谈论着生活,与青春相伴,迎着夕阳的到来。第二种人,到底是病了,在那病榻上,流着泪,懊悔的说“妄我走过这一生,借着青春之名消耗了这点滴光阴,而这一切都无法重来。”第三种人,望着天空,望着路上的青年,望着那无形的田埂感慨“原来,这心中的空缺是因为,你啊——青春,你陪在我身旁,而我一直忽略了你,现在看着这夕阳无限好,才知道只是近黄昏的意思啊!只望来生,我与你且行且珍惜。”而最后一种人,看着那家徒四壁的景象,只得无声叹息,心中可悲的想着:这一生,以为活着毫无意义,却从未想过,找寻过让自己活下去的意义。直到现在什么都失去了,才知道,那意义早已被自己无情舍弃啊。

  有人说“因为失去了青春,所以她才美丽。”其实他不懂,青春,从未想过离开,也绝不会自己离开,只有当你,一次又一次的伤害她,推开她时,她才不得不离开,因为,这一生,她只会来一次,只会拯救你一次,但她会爱你一生,若你有赢回她的心的决心,有知错就改的态度,她就会回到你的世界,与你携手共度一生的陪着你。

  所以,青春是不朽的,因为她一直在你的精神世界里爱你,恨你,气你的种种。

    初二:黄钰莹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