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那些峥嵘岁月_800字

那些峥嵘岁月_800字

2014-06-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时光荏苒,磨不去我们对先烈的敬佩,淡不了他们高大的身影,推开历史封尘已久的大门,再回顾那刀光剑影,豪杰辈出的峥嵘岁月,一时感概万千。

  啊,我看见了风景如画的西湖河畔,看见了风波亭前一脸悲壮的岳飞,看见了他临死前写下的八个大字:“天日昭昭,天日昭昭!”这是最后的呐喊,夹杂着岳飞对奸人的痛恨,对大宋王朝至死不渝的忠心。“怒发冲冠,凭阑处、潇潇雨歇。抬望眼、仰天长啸,壮怀激烈。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靖康耻,犹未雪;臣子恨,何时灭。驾长车,踏破贺兰山缺。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待从头、收拾旧山河,朝天阙。”写罢,他端起酒,一饮而尽。一代英雄,就此结束了他的传奇。但结束不了的,是这起惨案引起的深思与后人对他爱国情怀的钦佩。

  我不愿再看,转头,迎面扑来的黄沙迷住了我的眼睛,只听得杀声震天,蹄声急促,睁开眼睛,那马背上脸庞还稍显稚嫩的意气风发的少年是谁?远远地,我好像听到有人喊他:“霍将军,霍将军……”他回头,一支箭欲趁此机会射中他,却被他一把抓住。好生威武!慢慢地,杀声不再那么响亮了,凯旋而归的他,关口挤满了百姓,都想一睹其风采,他一路疾赶,身后扬起一阵尘土,金銮宝殿上,那笑意浓浓的帝王,一瞬,所有荣耀都集于他身。二十几岁,本该是建功立业的大好年华,可他怎么会就如此一蹶不振,缠绵于病榻?终是,二十三岁那年,他发出了最后的呐喊与不甘:“匈奴未灭,怎敢死啊!”

  更有屈原“虽九死其犹未悔”;更有曹植“视死忽如归”;更有陆游“位卑未敢忘忧国”;更有文天祥“留取丹心照汗青”;更有于谦“粉骨碎身全不怕”;更有秋瑾“虽死犹生”;更有华罗庚“归去来兮”……

  所谓爱国,是当你看见地上有纸屑时,能把纸屑捡起来,这是对祖国的一种微不足道的贡献,这也是爱国;所谓爱国,是当祖国需要你时,能够毫不犹豫地站出来,不躲藏,这也是爱国……所以,我们不一定要向先烈们那样浴血沙场,为国捐躯,只要认认真真地做好自己该做的事,尽了该尽的义务,这就是爱国了。

  转身,再走出历史的世界,窗外阳光依旧明媚,心已明了。

    六年级:萦若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