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蝶恋花_500字

蝶恋花_500字

2014-06-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伫倚危楼风细细。望极春愁,黯黯生天际。草色烟光残照里。无言谁会凭阑意。

  拟把疏狂图一醉。对酒当歌,强乐还无味。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从阿谁时辰起隐落于白尘一角,游走于唐诗宋词里寻情守诺,穿梭频繁于浮世里招风迎月,静撼于人群里尽诉倾舞或者许者,没无注沉瞄见别情面意绵绵特殊环境意一笑,又安享着黑夜的风儿聆听着古老的歌谣徒步漫行,妄想一跃而起触碰到高耸倒正在天所正在的算夜树的几片枝叶,就归回于本身酝酿的美妙诗情里,,隔着空间……——题记

  如一曲离殇,吹响万古愁。寂寥的雨巷里,一位少年泪眼朦胧,怅望灰天,轻吟《蝶恋花》,他不知不觉拿出了箫,孤寂的箫声也算给寂寥的雨巷增添了少许热闹。

  远处传来了隐隐的笛声,少年往那声音的来源处望了过去,不禁哭出声来……

  我也忍不住了,拿出珍贵的白玉萧吹出阵阵颤抖的箫声。少年高喊一声:“知音!”

  是的,这一曲《蝶恋花》,几乎没有人吹了。

  那位吹笛的姑娘静静悄悄地走了过来,吟道:“伫倚危楼风细细。望极春愁,黯黯生天际。草色烟光残照里。无言谁会凭阑意。”

  我也不禁地接道:“拟把疏狂图一醉。对酒当歌,强乐还无味。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我们会意一笑,手握着手,笑着望着对面寻觅多年的知音。

    六年级:章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