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小说 > 艾莉丝魔法学院【2】_1500字

艾莉丝魔法学院【2】_1500字

2014-06-12 来源:转载

  天河镇,一间复古小别墅里,唯星鱼躺在床上看着《第一辩手》时不时因为张烨的吐槽和欧阳的口误而哈哈大笑。

  回国已经第二个星期了,距离大学开学还有两个星期,但是没有一个大学寄给她入学通知书。

  唯星鱼的表姐羽祈雨无奈的看着唯星鱼说:“你怎么还一副无所谓的样子?考不上大学你很难找工作的!”

  唯星鱼合上书,看了羽祈雨一眼说:“再怎么紧张,决定收不收你的还是学校,不是你,紧张只会让心情更加糟糕”而且她从来没有把这些看在眼里,所谓的学生,就是为考试、成绩、作业、学分而烦恼,但是唯星鱼没有,在她眼里这些东西一文不值,或许她没有家人给她压力,就算考砸了,也不会有人骂她,最多被邻居知道,然后用来教训一下他们家孩子。

  她不会为别人的眼光而活,她是为她自己的快乐而活。她并不觉得自己笨,她可以在考试前一个星期复习然后考一个高分或及格,作文什么的她也从来不会关心,她可以瞎扯,反正作文就是老师叫学生写的谎言,往往作文里的内容和自己的想法是相反的。

  在她眼里,中国的应试教育就是把学生的潜力淹没了,所谓的公平教育,就是把不同人的天赋给埋没了,逼着他们去学,然后遗弃自己本来擅长的。

  但是她不会把这些话说出来,因为对方会把她当成一个不努力不上进的孩子,会说这是她的借口。所以她不是不学习,而是找不到一个理由去让她努力,那些大人对她说是为工作和钱,以后的生活,但是这些在她眼里真的不足以让她去努力。所以她每次都会反问那个大人,你现在的梦想是什么?

  女的会回答:找一份好工作赚钱,然后找一个男人结婚生子呗。

  男的会回答:找一份好工作赚钱,买套房子给老婆孩子住啊。

  那你们曾经小时候的梦想是什么?她会这样问他们,然后对方就会沉默了,好像是在努力思考这个问题是不应该去思考的问题,因为梦想是应该永远被记住在心里的,如果思考,那就是忘记了。

  羽祈雨无奈的摇摇头,离开了唯星鱼的房间,当然唯星鱼看见了羽祈雨表情中的鄙视,但是她并不在乎。

  深夜,小镇都安静了,大家都安静的躺在床上做着美梦。

  一只绿色的萤火虫飞进了唯星鱼的房间,在她房间飞了一圈,然后落在唯星鱼的鼻子上。

  “唔……”唯星鱼被那小小的声音给吵醒了,睁开眼睛,看见一小撮绿色停在她鼻子上。

  萤火虫?

  坐起身,萤火虫在它房间不停的飞圈圈,然后窗口留下的那一点点的缝隙又飞进了几只,最后她整个房间都被那漂亮的萤火虫给点亮了,就像是夜空中的星星一样。

  这时窗外一片荧绿,唯星鱼马上起床走到窗前,是一个穿着白色中山服的男孩,看上去很斯文,他嘴角带笑,像一个温柔的邻居大哥哥一样向他打招呼。

  唯星鱼打开窗,看着那个男孩,男孩的身体漂浮在空中,他周围飞着萤火虫。他抓起唯星鱼的手,很绅士的在她手背落下一个吻,然后抬起头用里可以温柔出水的眼睛看着她说:“欢迎回来,我的朋友。”

  “诶?”唯星鱼呆了,她……认识他吗?

  “请允许我霸占你今晚的时间,让我带你的去一个地方。”他说完,便轻轻的把她拉起,很神奇,她的身体像没有重量一样被他拉了起来,萤火虫围绕着他们。

  低下头是她的家天河镇,抬头是那漂亮的星空。她有轻微的恐高症,但是此时此刻,虽然身体在空中漂浮,但是莫名的有一种安全感,让她并没有害怕。

  男孩一路拉着她的手飞向了山里,飞过那条她熟悉不过的小河,和那樱花树,她看见了远处有光亮!

  最后他们在那里降落了,原来这里在举行一个庆典。在唯星鱼的记忆中,这里是一片空地,因为这里除了长草就不会长其他植物,而且这草没有人修剪也永远是这样高,所以在被人认为是禁地!

  但是很不可思议的是,这片空地的中心竟然有一棵大树!大树周围有五个篝火,树下是一些求姻缘、许愿、占卜的摊子。

  其他地方就是各种摊子了,很像大城市里的夜市。

  “这里是……怎么回事?”唯星鱼蒙了,怎么会突然间有这么多人在这里啊?

    高三:幻之伪天使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