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捡拾幸福_700字

捡拾幸福_700字

2014-06-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每天上演的“斗智斗勇”的故事中,那些令人头疼不已的孩子常常在不经意间让我们收获幸福,它们就像洒落在地的玻璃碎片,简单而细小,晶莹而纯净。

  那是一个教师节,刚带完一届毕业班的我正给学生布置作业,突然教室门口闪出一个身影,是丹!那个总在及格线边缘徘徊,特别健忘的男孩,长高了,憨憨地笑着望着我。“呵呵,老师,我来看看您!”心头一热,一股暖流涌进心田,记住师爱的,不是令我骄傲的霞、宇等优秀生,而是每天都被留下开小灶的他!那一瞬间,品尝到一种叫幸福的滋味!

  立秋那天,收到一条养生的短信,七夕——中国的情人节,又收到一条暧昧的短信,同样是那个陌生的号码,心中直犯嘀咕,谁呀?开学了,翻开家校联系册,猛然醒悟,是琳!学校中知名的人物,缺失良好家庭教育,聪明但痞子气十足,用爷爷的手机给我转发短信呢!在一次课间,我装作不经意地问起这件事,她的眼里掠过一丝不自然,矢口否认。呵呵,和我装傻呢!其实我心里高兴呢,因为她的骚扰中有一份关心。

  还是琳,因为她不讲卫生,常把手指放进口中吮吸,其他孩子都不愿和她同桌,我只好让她一人坐最前排。有时为图自己批改作业方便,就对她说:“隔壁是我的座位哦!”没想到她真用心记住了,那天我一手提包,一手抱着一叠作业进教室,见讲台上堆满了还没发下的新书本。正着急着,琳的声音高叫起:“曹老师,你的座位!”说着,啪啦啦地把散落在桌上的笔、本子往自己桌面拨,为我腾出大半张桌子。呵呵,孩子,是不是我的不嫌弃,感动了你?其实,是你善良的本性,打动了我,让一个教师再一次感受到了什么是幸福。

  为人师者,且行且收获,一路捡拾幸福的碎片,心暖暖的……

  爱,是教育的本质;爱,让幸福延续。

 

    初一:聂泽鑫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