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小小野菊花_900字

小小野菊花_900字

2014-06-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荒无人烟的野外,有一种格外坚强的花儿——野菊花。

  它虽无玫瑰艳丽,也无松柏高大,但它却甘于寂寞,过一种静谧的生活,他不愿向人屈膝奉庾,只愿生活在百花凋零的深秋,无私的奉献自己。

  几番秋风秋雨秋霜,山野早已敛去辽阔的绿色,只把灰脊袒露世间;紫燕和鸿雁归飞的呼唤,杳然寂灭在南飞的路上,留下水牛与山羊的哞咩声,在枯草败叶间徘徊……纵然是松柏也已减色,纵然是檀竹也已落魄,惟独野菊花,却以她野性的勇敢和进取,在这片天空下,这片山野上,举起开放的拓展的金旗,“欲与西风战一场,遍身穿就黄金甲”。

  大暴雨连续下了几天,外边一片凄凉场景:树枝被摧残的惨不忍睹,地上的落叶在空中盘旋,花草弯下了腰,奄奄一息……但野菊花却傲然挺立在风中,扭动着饱经风霜的腰肢,在凛冽的秋风中频频点头,仿佛在自豪的说:“我多么坚强!”

  听他们说,野菊花还可以消毒止血,在你受伤时,可以将洗净的野菊花挤出汁,敷在伤口上,能起到清热解毒的功效,在你感到咽喉疼痛、口干舌燥时,只要将野菊花洗净晒干,用来泡水喝下,疼痛很快就会消除,在夏天最炎热时,喝菊花茶可以消暑降火……

  野菊花开得真灿烂的季节,真是老师最繁忙的时候。新学期又开始啦!同学们又回到了校园,老师们也忙得不可开交。登记、检查、说明……讲到声音都哑了,写到手都酸痛了,走到脚都红了,仍在继续,只为了我们。

  每次上课时,老师为了让某些同学听懂知识要点,一遍又一遍地讲解,直到听懂为止,那一只只粉笔在黑板上叽叽喳喳写个不停,还有那白花花的粉笔灰扑洒到你的面孔上……

  每一次走进校园,四处都能听到同学们嘻嘻哈哈的笑声,唯有老师趴在静悄悄的办公室,评改着堆积如山的作业。

  记得有一次,一位同学犯了一个很严重的错,如果换成其他老师,早就开打了,而您却没有大打出手,而是悉心教导,耐心给他讲错误的严重性,教育他以后别再犯了。

  老师,将他所知道的知识毫无保留地传授给了我们,真是“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啊!校园的天有多蓝,草有多绿,阳光有多灿烂,老师就有多美!

  我赞美野菊花,我更赞美像野菊花一样无私的老师!

    六年级:梦艺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