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书信 > 松开妈妈的手,我自己走_1000字

松开妈妈的手,我自己走_1000字

2014-06-11 来源:转载

亲爱的妈妈:

  您好!

  请松开您的手,让您的女儿自己走吧!妈妈,当了您十几年的女儿,我明白了:原来阳光是这样照亮人生的,雨露是这样滋润禾苗的。春雨染绿了世界,而自己却无声地消失在泥土之中,妈妈您就是我心中的春雨,我将永远感谢您。在这十几年里,妈妈您一直把我捧在手中,不让我受到任何伤害,呵护着我。妈妈,最近我读了一篇课文叫桃花心木,这篇课文主要是说一个人要有一颗独立自主的心,不能存在依赖的心。妈妈,我想让您松开手,让我去锻炼一下。刚住校的时候,您总是担心我,每到星期五回家的时候,您就问我,在学校生活还习惯吗?学校的饭菜好吃不?晚上冷不冷?在学校有没有和同学们斗嘴?开始时,我听到这些话,总觉得您唠叨,但妈妈,请放开我的手,好吗?我已经长大了,有了许多自己的小想法,请让我做自己想做的事。

  在您眼里,我永远是那个被您抱在怀里的小不点,是一个您永远不能撒手的提线娃娃。可是,您难道没有发现吗?我的个子快赶上您了,已经是一个五年级的学生了。这个年龄的孩子总是急于长大,爱表现自己,而您总是把我攥得紧紧的,生怕一松手,我就会凭空消失似的。妈妈,我知道您爱我,但您的爱像一条无形的绳索,勒得我喘不过气来。

  有时,我看您做家务实在很辛苦,忙得像个陀螺似的团团转。我很想帮忙,可您不让。还记得吗?有一次,水壶的水烧开了好半天,您都无暇顾及,我兴冲冲地跑过去提起水壶准备灌进水瓶,谁知您一阵风似的卷过来,一把接下我手中的水壶说:“乖,这不是你做的事,去看书好吗?”我小声抗议:“妈,我都11岁了,这些简单的家务事我能做好的。”“是吗?可是万一烫着了怎么办呢?”“那我下楼去倒垃圾总可以吧?”我的手还没碰到垃圾袋的边,您就一把拉住我:“别,别呀。外面坏人多,万一被坏人拐走了,怎么办?”自从我记事起,我就没有单独行动过,即使现在,有时散步或者上街,您仍然习惯紧紧拉着我的手,您担心我蛇行,担心我飘移,担心我连蹦带跳。我想问一下,妈妈,世界上有哪一个孩子是从不摔跤的?

  我喜欢拼装东西,记得暑假里,我发现了一部旧手机,毫不犹豫将手机五马分尸了,您马上唠叨开始了,由表及里,联想丰富,说什么我是败家子呀、好好的手机被大卸八块、又说什么我粗心大意是个马大哈,做数学经常写错数字等等,哎哟,我听得头都大了。

  妈妈,我能依赖您一辈子吗?一只刚孵出的小鸡尚且需要自己啄开蛋壳才能成活,更何况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孩子?不经历挫折,我能健康成长吗?妈妈,请您放开我的手,好吗?祝您身体健康,永远美丽!您的女儿!

    六年级:温福华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