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演讲稿 > 我的中国梦_1500字

我的中国梦_1500字

2014-06-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的中国梦》。

  有人说,梦是一种虚无缥缈的幻想。其实,梦是一种情感的寄托,是一种希望的真实。梦,在我忧伤时,给我快乐;梦,在我失落时,给我希望;梦,在我无助时,给我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大型展览《复兴之路》时发表重要讲话,深情阐述“中国梦”,唤起广大华侨华人和留学生心中的强烈共鸣。广大华侨华人和留学生结合自身经历畅谈“中国梦”,一致赞同“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国家兴,民族兴,大家才会有了更高的幸福指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共同的努力”。作为祖国未来的接班人的我们,何尝不为自己心中的梦而努力奋斗着呢?

  我尽情的畅游在历史的滚滚画卷中。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见证了“文化大革命”的疯狂与曲折;欣赏改革开放大潮的追波逐浪;感叹中华民族的腾飞与辉煌。中国梦在我的寻梦、追梦、圆梦的奋斗历程中,一直萦绕在我的心中!有了梦这一信念,就等于把握了自己的人生航向,不会再迷失方向;有了中国梦这个信念,就好像一盏明灯,照亮了我前进的道路,一直通往胜利的顶峰。

  我相信大家都有梦想,一名白衣天使,或救死负伤的医生;以为忠于职守的警察,或默默无闻的工人,这都是大家的梦,不知哪位说过“没有梦想的人,就和咸鱼一样。”是啊,我也有梦想当诗人,当作家,当一位宇航员遨游太空,当一位旅行家游遍世界。但是,我有一个最大的梦想,就是中国可以富强,中国可以屹立于世界,我相信这不只是我的梦想,还是全中国人的梦想!

  尽管我没有过人的才智,没有严密的思维,也没有特别准确的判断力,但我仍不会放弃努力,尽管这个梦想距我很遥远,但我仍不会停止追求,尽管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会有很多的挫折和无数的磨难,但我仍不会灰心丧气,因为我相信,只有经历地狱般的磨练,才能练出创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响;只有经历困难和挫折,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实现自己心中的中国梦。

  有梦想的人是幸福的,有梦想的人生是充满希望的。在卖火柴小女孩眼里,梦想是飘香的烤鹅,是奶奶温暖的双臂。在邓亚萍眼里,梦想是坚持心中永不服输的信念,只要你肯努力,就一定能够成功。在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眼里,梦想是“杂交水稻的茎秆像高粱一样高,穗子像扫帚一样大,稻谷像葡萄一样结得一串串”,梦是不停地突破和探索,是丰富的想象和大胆的创造。梦想是从不言弃、努力拼搏的精神支柱。

  梦想,伴随着我们每一个人。

  梦想是美丽的,它是心底最美的期望,所以美梦成真也成了我们长久以来的信仰。梦想是阳光的,它使人们由浮躁走向踏实,由彷徨走向坚定,并走向成功。梦想是有力量的,它是人生前行的动力之源;高远的梦想可以激发一个人生命中所有的潜能。

  上帝没有给我们翅膀,却给了我们一颗会飞的心,一个会梦想的大脑。于是让我们大家都拥有一双“隐形的翅膀”。人生因梦想而高飞,人性因梦想而伟大。从小给自己一个梦想,一个人生的远大的目标,从而让梦想带着自己在人生辽阔的天空自由地飞翔。梦想就是生命的一双无形的翅膀,惟有梦想的力量才能激励和激发我们的生命,摆脱平庸和低俗,克服人性的弱点,走向优秀和杰出。

  有梦想的人是幸福的,有梦想的人生是充满希望的。愿每一个孩子在他们的童年都能够拥有自己的梦想,无论这个梦想是什么,这个梦想有多大。

  恍然间,昨天那么远,而又那样近。指南针指向哪里,哪里才是我们行进的方向。别遗憾我们没有爱因斯坦那样的才华,但是,我们有像他一样的大脑,为何不好好利用它,来实现我们的梦,我们祖国的梦。

  这是一个伟大的时代,是这个时代赋予了我们机遇与责任。我的梦要圆了,我的中国梦要圆了,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指日可待了!

  让我们为了实现我们自己的梦,我的中国梦而奋斗!

 

    甘肃金昌金川区金昌市第三中学初一:周怀卿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