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好奇_450字

好奇_450字

2014-06-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永远离不开好奇。好奇是我们的天性。好奇,就像一张无止境的答题卡,让我们不断地去发掘、探索答案。有许多的秘密正等待着我们在好奇的引导下去发现……

  在学习上,对未知的文化产生好奇,就会竭力去寻找答案。于是,学习成绩就会不断提高,所懂的知识也会逐渐增加。于是,好奇便化作动力,使我们步步向前。

  在生活中,对繁重的家务产生好奇,就会去努力地尝试。于是,渐渐就熟悉了生活中的日常琐事,柴米油盐。于是,好奇便化作起点,使我们成为生活的主人。

  然而,好奇也可能造成我们终身之憾。

  到现在,总有一些自认为自制力很强的人对一些不良事物产生好奇,比如有许多人就对毒品产生好奇,于是,他们开始尝试与毒品为伴,他们挥霍金钱,浪费生命,最终大多将毙命虎口。于是好奇便化作陷阱,使你越陷越深,无法自拔。

  可见,好奇既能使人成功,也能使人失败。好奇即使琼浆玉露,又是穿肠毒药。好奇之心,有利,利于人们求知;有弊,弊于人之贪,人之欲。

  好奇,驾驭好了是成功之本;驾驭不好便是害群之马。所以,管理好自己的好奇心,才能使我们越来越佳,愈来愈好。

 

    初二:许希巧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