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话题作文 > 成为“她”_800字

成为“她”_800字

2014-06-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成为“她”

  诗人纪伯伦说过:“我宁可做人类中有梦想和有完成梦想的愿望的、最渺小的人,而不愿做一个最伟大的、无梦想、无愿望的人。”我只是一名中学生,或许理解不了纪伯伦先生的思想境界,但我还是珍藏了一个成为“她”的梦想。

  第一次看到“她”,我是快乐的。“她”甜美的歌声里,我知道了小燕子带来的春天;“她”优雅的舞蹈中,我明白了柳枝在春风里摇曳;“她”灿烂的笑脸上,我理解了生活的快乐和满足……所有关于“她”的影子,把我五岁的日子点缀的笑语连连。

  第二次见到“她”,我是幸福的。“她”站在我的前面,用手指点着神奇的字母,美妙的声音原来可以这样留下来;“她”站在我旁边,用铅笔画着奇妙的符号,原来我的成长可以这样刻下来;“她”走到我们中间,转动着晶莹剔透的玻璃球,告诉我们这个世界是如此广阔,如此多姿多彩。

  如今,已是第三次见到“她”。我的生活开始充实起来,但我喜欢这样的充实,因为有“她”陪伴。在“她”的指引下,我体验了“大江东去浪淘尽”的豪情,理解了“醉里挑灯看剑,梦回吹角连营”的遗憾——“她”告诉我五千年的文明里有属于我们的瑰丽奇宝。在“她”的带领下,我明白了大桥下三脚架的作用,见识了简单的几何图形可以造出万里长城的奇迹——“她”告诉我建筑的艺术中有我们祖国的骄傲。在“她”的鼓励下,我周游了世界,浏览了太空,畅想了美丽和谐的未来——“她”告诉我,生命成长的意义不单单是一个人的快乐和幸福,而要肩负起一个集体更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快乐和幸福。

  以后我还会遇见更多次“她”。我也想成为“她”,像“她”一样告诉其他孩子什么是快乐和幸福,像“她”一样站在三尺高的地方,大声朗诵“……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初二:赵玮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