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小说 > 那一封信_3000字

那一封信_3000字

2014-06-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那一封信,青涩伴着尴尬。

  “嘿,吴铭,你知道吗,钟龄好像收到了一封表白信哟。”“是哩,我也听说了。”“咦,不会是你写给钟龄的吧?”刚回到寝室,一群狼友就像吃了兴奋剂一般,冲我扑来。“呃…是吗?我不清楚诶……”“切,你们的关系那么好密切,怎么会不知道,该不会…嘿嘿”还没有说完,一阵不相信便猛烈袭来,无奈的我虽然很想说我真的不知道,可是狼友们根本就不再让我解释,把信的情意推给我,让我无语。

  想来,闹剧的罪魁祸首,应该是新同学林梓浩的到来。

  林梓浩,一位正宗的高富帅,不仅擅长民间艺术,在学业方面也极具天赋,似乎人类的优点,都可以在他的身上发现。记得,在他刚踏进教室的瞬间,一阵花痴般的尖叫和欢呼如海上的波浪,绵绵不绝。

  然而我却没有在意,因为我的性取向十分正常,而且我的女神钟龄并没有因他的到来产生过多的情愫,只有淡淡一笑。

  可是,意外发生了!林梓浩和钟龄的关系因为同桌而越来越亲密,我的内心产生了严重的危机感——钟龄将要离我而去!

  该怎么办,要怎么样才能把钟龄的注意力吸引回来,回到我们的以前?每当在教室看见林梓浩和钟龄一起讨论新题型,每当看见她们在操场一起散步谈心,每当看见她们在食堂互相拣菜,我的心都在滴下心碎的眼泪。

  “不行!我要采取行动,表达自己心中的想法,让钟龄回来。”“不要冲动,万一她误解你的意思,怎么办。”“可是,我也不能总是偷偷地伤心,让自己无法自拔啊。”“哼,那你去吧,我敢肯定,以后你们可能连朋友也做不了。”经历一番心理挣扎,我决定要向钟龄说明自己最近的状态,不过是写信,而不是可能会冷场的当面。

  接下来,我果断地开启了友谊征途——买信纸、信封,真情地写完信。突然,问题再次来袭,我应该怎样把信给她呢?“匿名邮寄吧,那样就算是有什么突发情况,我也可以避过。”“不行,就算不敢面对面给她,你也要自己悄悄地递给她。”“可是,万一被发现了,那…”“懦夫!难道你能忍受钟龄和别的男生在一起亲密的相处,能眼睁睁地看着钟龄和别的男生互相拣菜吗?如果你做不到,那就自己把信递给她,否则你会后悔一辈子的!”“可是…”“没有可是,不成功则成仁,优柔寡断的算什么男人!”这次,我也赞同激进派的说法,要亲自把信递给钟龄。

  “嘿,钟龄,你在干嘛啊?”自从林梓浩来了以后,难得逮到她一个人在操场散心,我若无其事地走向钟龄。

  “我一个人散心呢,怎么最近不见你来找我玩啊,还以为你把我给忘了呢。”钟龄略显惆怅的神情,在我的心上狠狠地撞了一下。对呀,为什么不找钟龄一起玩了呢,虽然林梓浩十分优秀,可是他怎么能敌过我们之间真挚的友谊呢,真该死,害得钟龄误会了。

  “呃,没有啦,只是最近课业有些重,你知道的,我不是那么聪明,所以大部分时间都放在功课上了,才没能找你玩。”找了一个比较合理的理由,骗过钟龄,虽然心里有点过不去,但是,我还没找到比这更好的解释,更不敢直直抒胸臆,因为后续反应或许是我所不能面对的。

  “哦,原来是这样,你是不是有题目没有听懂才来找我的啊?”钟龄才放下惆怅,又拿起了点点恼怒。

  “当然~不是啦,其实我找你是因为……”刚准备将之前写好的信递给钟龄,一个十分、非常不和谐的声音悠悠的飘了过来。

  “嘿,你们在聊些什么呢,我能参与吗?”靠!你真的是跟屁虫啊,天天跟着钟龄,你好意思吗!我好不容易逮着个说事的机会,你又来捣什么乱!看着从对面走来的林梓浩,顿时有种想杀人灭口的冲动,不过,咱还是文明人。

  “没有聊什么,就是探讨一些学习上的问题啦。”我硬压着怒气,努力心平气和地回答林梓浩的问题。

  “是这样啊,那我有打扰你们吗?”他笑着对着我们说。假,TMD太假了,你这个时候来,能不打扰我们吗!

  “没有啦,我们已经说的差不多了啊。”没有太多表情,我淡淡地回答,也把手从裤兜里伸了出来。

  “说完了?”他先是疑惑了一下,不过下一刻,我真的用眼神把他杀了一次又一次,“钟龄,我初中同学想要办一次同学聚会,我能邀请你和我一起参加吗?”这次,他直接无视我的存在,真诚地看着钟龄。啥?你的节奏也太快了吧,现在就准备向钟龄表白了?偷偷瞄了钟龄一眼,她会答应吗,如果她答应了,我又该怎么办呢?

  钟龄听到林梓浩的询问,心中浓郁的忧愁更加重了一分。要是吴铭这个时候站在我的身前,骄傲地对林梓浩说“她是我的女朋友,请你找别人吧”我该是多么的高兴。但是,他根本没有什么举动,唉,难道他真的只当我是朋友吗?

  “好吧,你们在哪里集合,我到时来找你们。”钟龄“豪爽”的答应了。

  “哪里可以让你一个人来找我们啊,我到时候去接你啊。”林梓浩兴奋地好像连他爸爸是谁都不知道了。

  唉,如此一来,我还能说些什么呢。“预祝你们玩的开心哦,我还有点事,就先走了。”不想在看着林梓浩那副得意忘形的嘴脸,找个借口,承受着莫名的心痛,我离开了,将钟龄她们远远地甩在后面。

  回到寝室,拿出手机,想用看小说来抚慰自己伤痛的心,可是,曾经最吸引我的小说却不能让我走出那片无光的阴暗。睡一觉吧,醒来就没事了,然而,酷爱睡觉的我竟然也失眠了。闭上眼睛,钟龄和林梓浩在一起甜甜的笑容便不自觉的呈现在我的脑海,虽然多次告诫自己不要去想,不要想太多,但任然无法摆脱。不可以!我不能就怎么放弃了,自己就真的如此不堪一击,不敢真正的面对钟龄吗?不行!我要去向钟龄说清楚,不管结局如何。

  拿起放在床上的衣服,飞奔出寝室,来到钟龄的家门口,迫不及待的按上楼层通话机。“嘟”的一声,接通了!“钟龄,我是吴铭,其实我今天找你是准备递情书给你的,可是被林梓浩打断了。不过,没关系,我想我现在当面跟你说,或许效果还要好一些。我喜欢你,钟龄,你愿意做我女朋友吗?”凭着一刻急切的心理,我说出了我平时不敢说的所有话,便静静地等待着钟龄的回答。“孩子,写情书太老了啦,还有下次表白的时候记得按对楼层号。”片刻寂静之后,喇叭传出一个陌生男子的声音,然后通话机便被挂断了。

  啊~啊~老天啊,你怎么能这样玩我,我不甘心啊!

  “咦,吴铭,你怎么再这里?”正在无限懊悔的我,听见了来自天堂的声音,救赎了犯错的我。钟龄疑惑的看着我,但眼睛里更有一丝欣喜闪过——他怎么会来这里,不会是来找我的吧。

  “呵呵,我…我啊…”靠!勇气再刚才的那一下已经用完了啦,现在该怎么办,要不在编一个理由骗过钟龄?不行,坚决不行,自己不能再错失机会了,否则自己真的会失去钟龄的。“我是来找你的啦。”又是一番挣扎,说出了这几个字。

  “你找我哦,什么事啊?”钟龄眼中欣喜的成分愈加浓了。

  “我是想让你拒绝林梓浩的邀请啦,我不希望你参加他们的同学聚会。”瞟一眼钟龄,她那无暇的脸庞上挂着淡淡的笑容,“我...其实我…一直都很喜欢你。”鼓足最后的勇气,说出了这句不像表白的情话。

  “噢,原来你喜欢我喔。”钟龄狡黠的笑了一下,“那你为什么不早说啊,害得同样的问题困扰我怎么久,林梓浩已经写情书给我了,如果你再慢一拍,我都想把你给拍死算了。”钟龄微微的怒火却已被欢喜代替。

  “啊~”轰隆~一声惊雷在我的心中响起——原来钟龄也是喜欢我的啊。看我一副被雷伤的表情,钟龄更高兴了,瞬间拉着我的手对我说,“以后,你的手久只能拉我一个人哦。”

  “嗯。”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我,木然地回答道。

  “这就对了,早点回家吧,明天还要上课呢。”说着,钟龄已经笑着转身离开,留我一个人呆在那里。

  原来,钟龄也喜欢我,而且似乎,我的表白成功了。如此一来,那封信就没有存在的意义了。不,那也是我爱的贡献,还是要给钟龄的。心脏的细胞顿时获得了高度解放,活跃程度极限扩大,我疯一般往寝室跑去,刚进门,就遭遇了如此一幕。

  “你们听我说啦,那封信不是我给钟龄的,是林梓浩给的。不过钟龄没有回复他,也就是说,林梓浩追求钟龄失败了。”我如一个旁人,简单陈述着一个事实。

  那一封信,不是我给的,但是青涩的初恋却是我拥有的,过程虽然尴尬,不过结局还是圆满,因此,我定会珍惜特殊的这一份情。

    高二:钟龄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