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叙事作文 > 公交车上的中国梦_900字

公交车上的中国梦_900字

2014-06-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也不知从何时起,开始有些不愿坐公交车了,不是因为贪图私家车的舒适方便,也不是懒于车站的等待,只是对公交车上的那些不和谐、不愉快有些心存芥蒂。

  请试想:

  远远看见公交车来了,等候多时的人群便开始争着占据有利位置,早有人捋袖露臂,跃跃欲试。车未停稳,人群已一窝蜂涌向车门,哪管什么“上客门”、“下客门”之分,只知“有门便挤”。你被夹在人群中,进退不得,正欲上车,一个女人猛把你往旁边挤开,生生抢在了前头。一个男人,行色匆匆,不细看已从你的脚上踩了过去,却什么也没觉察,神色自若地上了车。于是你只能叹口气,默默地举步上车。

  刚上车,就见司机用一种充满不信任的眼神盯着你,仿佛从你的脸上早已看出“逃票”嫌疑。你被他盯得有些不自然地掏出硬币,直到听到硬币落到箱底发出的“哐当”声,司机师傅这才放开审视的目光,转向下一个“待审者”。也许这一幕你早该司空见惯了,无奈鄙人愚钝,一直无从适应。

  车上还有几个空位,你暗自庆幸,走向一位坐在双人座外座的女人。她恰好抬头,你看着她,她看着你,你又看看她身边的空位示意她该让让,她却依旧雷打不动,稳坐如山。你无法,只好小声请她让让,她这才皱着眉头让开,但你分明看到她脸上每一条皱纹里都窝藏着不耐烦,还有那撇起的嘴角。坐在位上,你一定已经一肚子“内火”了吧。

  “要上快上!快点快点!”司机的老大一嗓子把你的目光扯了过去,只见门边一位老人正不利落地往上挪。老人显然有些力不从心,并没有因为司机的一嗓子加快多少速度,于是司机开始没好气地嘀嘀咕咕。你此刻又在想什么?怕是对老人同情之余,更想问:“这个社会究竟怎么了?”抑或是,你早就司空见惯。

  你是否开始怀念以前在公交车上和邻座、售票员有说有笑的日子,而不是人手一个手机,沉默到压抑;你是否开始怀念以前在公交车上大家争着为老人让座的日子,而不是眼看老人站立不稳却问心无愧的霸占“老弱病残专座”;你是否怀念以前大家四目相对时勾起一个友好微笑的日子,而不是冷冷避过他人的目光。

  我有一个这样的梦想:

  我希望人人能够学会谦让,学会心平气和的等待,学会道歉。

  我希望人与人之间能多一点信任。

  我希望人人都能换位思考,用笑意取代冷漠。

  我希望人人都能尊老爱幼。

  我希望在公交车上,少一些这样那样的小插曲,重塑和谐的乘车环境。

  我的梦,承载在公交车上。它可以很小,也可以很大。

    高二:happycookie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