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议论文 > 它们和他们_1000字

它们和他们_1000字

2014-06-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同在一片蓝天下,共享一缕阳光。人与人是平等的,人与物也是平等的,都是大自然冥思苦想创造出来的,都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但是,他们偏偏要为了利益,为了娱乐,为了金钱,去破坏那美好的和谐,破坏那平等的共存。

  为了利益,他们放纵毒烟的飘散。

  比利时马斯河谷工业区,在这个狭窄的河谷里有炼油厂、金属厂、玻璃厂等许多污染型工厂。仅仅5天的时间里,河谷上空出现了很强的逆温层,致使13个大烟囱排出的烟尘无法扩散,大量有害气体积累在近地大气层,对人体造成严重伤害。一周内有60多人丧生,其中心脏病、肺病患者死亡率最高,许多牲畜死亡。这是该世纪最早记录的公害事件。他们偏要超过土地的承受能力来完成自己的事业,不理会土地的感受。肆无忌惮地排放烟尘,那么,大自然也是会采取措施进行提示的,承受者只有他们自己。难道他们这么不想和土地和谐共存吗?

  为了娱乐,他们没收动物的自由。

  自由,对谁来说都非常重要。没了自由,就等于没了快乐;没了自由,就等于没了希望。他们的自由权握在自己手中,可贪婪的他们还要掌控动物的自由。把它们关在笼子里,锁在箱子里。原本的天性都被消磨得踪迹全无了,剩下的只是一味地顺从,因为不听话就要挨打。这样的状态完全不是它们应该有的。小狮子们挤在鱼缸似的容器里,它们大概已经忘却了自己祖先的叱咤风云。这个年纪,它们本应该在丛林草原上练习捕猎技巧,现在,却在小小的笼里,沦为他们的玩物。过去,它们为了生存,在丛林原野中奔跑捕猎,现在为了生存,它们却……熊在向人们鞠躬,向那些以丢食物取乐的人鞠躬;猴子被铁链子拴着,蹦上跳下,给人以乐趣;身为草原霸主的狮子,要“听话”,像人一样直立行走,这难道就是它的志向吗?不,绝不可能是,这些都要“托福”于他们的玩心,才让它们学会了这么多“技能”,他们的创造力真是无穷无尽啊!难道他们这么不想和动物和谐共存吗?

  为了金钱,他们无限度地挖掘地球宝藏。

  地球花了46亿年时间为他们孕育的矿产资源,他们只用了几百年就开采殆尽。尴尬在延续,2012年底,中国煤炭学会透露出这样的信息——煤矿损毁的土地面积每年还在以7万公顷的速度飙升。矿产资源是地球上重要的不可再生资源,随着他们对矿产资源的巨大需求和盲目超强度地开采消耗,矿产资源将会逐渐耗竭。这是他们想看到的吗?难道他们这么不想与资源和谐共存吗?

  地球也不是没有脾气的,山体滑坡﹑泥石流﹑地震等自然灾害的发生也不是偶然的。这些都在警示他们:要正确对待世间万物,还万物一个平等的生存环境。因为他们没有权利决定其他生物的生死,他们如果想活得长久,那么,只能与自然界万物和谐共存,因为他们只是简单的人类。

    高二:杨蕾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