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演讲稿 > 春雨的慰藉_900字

春雨的慰藉_900字

2014-06-09 来源:转载

  外面淅淅沥沥下着春雨,母亲硬拽着我去集市买东西,阴冷的风和连绵的雨把我的心情弄得一团糟。

  尽管撑着大伞,那春季散乱的雨还是迫使我们停在了路边的屋檐下,拥挤的人潮和冻红的手都增加了我的烦闷。

  母亲忽然叫出了声,只见她怒气冲冲地紧握着一个小孩的手。小孩慌张且焦急地挣扎着,破旧的裤脚上还粘着许多泥污,褴褛的衣衫显示着贫穷。听母亲说,这小孩准备行窃,被母亲发现了,但小孩始终争辩说他的父亲会回来帮他付钱的。我那本就烦躁的心情似乎随着孩子的挣扎和哭喊声到了极点,听着这显而易见的谎言,早已不耐烦的我便发泄似地教训起了孩子。雨横在我们中间,看不清孩子的泪。路人在周围指指点点。雨越来越大,这阴冷的风又将雨蒙上了一层灰。

  就在这场毫不减势的喋喋不休里,一个衣着整洁的中年男子撑着伞定定地立在我们面前,伸出手拉过孩子。随着路人聚焦的目光,我也随即怔住了,因为,就在他将雨伞微微抬高时,我看到的竟然是我的父亲。他蹲下身不无爱怜地安抚着孩子,然后缓缓站直,对我们说:“真是抱歉了,我的确是来晚了,孩子给你们带来的不便,实在抱歉。”小孩呆滞片刻后,滚出眼泪,紧紧地抱住了他的“父亲”。春雨飘飘洒洒,世界模模糊糊,把我的思绪也打乱了。父亲将孩子想要的东西如数付钱后,人群也散开了。我看着父亲慈爱地送那个小孩回家的背影,在不以为然和满腹疑问中摆弄着衣角,心里更是满满的不解和不快。

  在路边等着父亲,雨渐渐地小了,之前“嘀嘀嗒嗒”喧嚣在地上的响声也只能从雨伞下依稀听到了。不一会儿,父亲已折回来走在我的前面了,我跟在后面气定神闲地数着他的脚步。在这漫长的无声中,静得似乎能听到父亲皱眉的声音。

  父亲停住步子,转过身后顿了顿,然后意味深长地对我说:“很多时候,大人们稍微一不小心,就会让孩子看到这世界的残忍与不善,有时,可能他们只是稍微走错了一步,却被大人们深深伤害。也许因为你小的时候我们给了你足够的保护,所以你感受不到那些从小没有双亲庇护而受尽伤害的孩子的苦楚。爸爸只是想,有些时候,我们只需要付出一些善意和关怀,或许就能拯救他们的一生。我相信,这孩子这一生都不会再去危害别人了。”

  善意和美,其实是在一起的。我看着父亲,此刻的他仿佛踩着大地顶着天空。淅淅沥沥的春雨终是停了,洗净了灰蒙蒙的一切。这场春雨带来了大地的春天,也带来了我人生的春天。

    六年级:2765874104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