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夏的怀想_2000字

夏的怀想_2000字

2014-06-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坐在高高的飘窗前,看天空稍稍有些暗淡。空气中嗅不出初夏别致的味道,感觉不出万千风情无限诗意的暖意。该是小阴天的原因,让我格外想念晴朗的日子,想念有清风的浅夏,期望能有一阵花香拂面,能有一种超脱的轻盈碾过我的灵魂。

  午后,很静。偶尔,有一阵风轻悄地滑过窗檐,摇曳着窗外高大的槐荫。树荫里便不时传出纷乱不和节奏的雀鸟杂乱的啾鸣。每每浅夏的风吹过,我便嗅到遥遥远远地麦香味道,仿佛又嗅到母亲淡淡地,软软地,暖暖地体香味道。这初夏的味道,让我很沉迷,甚至有一种情感在空气里发酵后又疯狂的膨胀,沸腾了心潮,颠覆了冷清。一时间,脑海里出现了许多热的画面。无垠的麦田,枝头的青杏,皂角树下成群光脚丫的顽童,瓜棚边一丛野生的太阳花,此刻,便是我全部的记忆了......

  很长时间里,我喜欢一个人独静窗前。喜欢看风吹落槐花弥漫纷纷的景象,这道风景已经在心里落地生根许多年了。更喜欢捕捉残留在清风中那淡淡的馨香,那种熟悉的味道,在凌乱的夏风臂弯里,会是一种柔软而洁净的享受。淡淡地风送来淡淡地暖香,与身心灵感融合在一起,有着淡淡地绪动,淡淡地纷乱如影随形。如此这般,我会享受而忘却仅有。

  我想,如果能再让我回到久远初夏的光阴里,我会重置人生。我会将自己放逐在大自然里,我愿意是村姑,或是一个农人的妻子。我会在房前种植大片的向日癸,屋后去种一片甜蔗林,种一片枫林,再种一捧湘竹。我强烈而炽热的幻想着田园生活,我怀恋又怀想着莹莹绿色的叶子与阳光的澄净。已有许久,未曾去关心鸟鸣,未曾细心倾听蝉声。耳朵忙着去听都市轮语,听公交车开过楼下马路的轰鸣,听朋友是是而非的窃窃私语。我真想念那个回不去叫故乡的地方,我真该去故乡的清河边洗洗耳朵了。

  夏的天,很漫长,午后过了许久,大约四五点的时候,太阳挣扎着出来了。窗前的光线明亮而干净。天长的仿佛那些天真的岁月,永远不会随时间飘走。记忆里的我,仍然是那个未嫁的,扎着羊角辫喜欢幻想的小姑娘。假如没有长大,我会永远单纯着。在立夏的风吹过时候,枣花引得蜜蜂嗡嗡歌唱,石榴树开着一茬又一茬火红的花朵。而我最喜欢躺在开满紫色花儿的苜蓿草地里,看着湛蓝的天空,蝶儿蜻蜓游梭,痴痴幻想着女儿家心中白马王子的模样。而夏夜则躺在一方芦苇编制的席子上,享受着外婆不紧不慢的蒲扇和似懂非懂的讲古。这样的时候,常常会一遍一遍,幸福地数着怎么也数不清的星子,那种幸福简单又无忧无虑地没有烦恼。记忆里的暑假,更是漫长而童趣的,树上的蝉儿,被淘气的孩子搅扰的无法落栖,长鸣着从这棵树飞到那棵树,最后终于逃出了孩子们的视线,飞到了更高的高枝上去了......

  初夏的日子,也会让心境多出好些无限的诗情。我为此时能静默在窗前,享受夏的怀念,享受光阴久远的怀想,我感觉,我是比较幸福的。与外界的纷扰丝毫无关,我更加应该感恩如今生活。我也总是想仔细找寻点愉悦的心情,让自己能快乐起来。因为我仔细审视我的生活,我竟然无法找到不快乐的残存因素。我完全将一些不切实际的东西,或一些相遇过又走失了人,交给时间,时间会慢慢让一切淡化,让一切成为过去。也因此,在人生的平淡向我走来的时候,我会完全将生命交给最实际的生活。我记得融入,我千万记得不要把自己扔掉,不要偏离生活原本的轨迹。

  初夏让人体会到一个"初”的新鲜与悸动。心中隐藏着万般情绪的内涵,澎湃着心潮拔节的激情与活力。无论如何,夏,在我童年的记忆里,在一方多情的天空下。属于夏的故事,在我的记忆里有许多回忆的浪漫,许多成长的稚趣。也许我本是喜欢夏的,所以对于夏我便有了过多的热爱。一些记忆常常在夏的热闹里起舞,一些灵感常常在夏的绿叶里喧哗。沧桑的绿意,以可人的姿势,蔓延在曲曲折折的季节阡陌,我用记忆的笔轻轻描下对夏的感悟,对夏的怀想。

  那些久远的关于夏的记忆,让时光仿佛在长夏里停止,静默,穿透我的心房。熟悉的气味充盈在空气里,甚至代替了如今沉重的呼吸。夏田里的绿波翠浪,已经是温柔的记忆了。新夏的天空不必令人担忧的蓝着,初夏的阳光不需要任何吩咐的照耀着。而这一时,我感觉身体是多么轻盈,心是多么的年轻......

  午窗,边冷变热,玻璃外,有边阴边晴的新夏天空。夏如诗般细腻,长长地日光慢慢点点地落到了另外一座高楼的背后去了。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暮色里,微光浮游于我寂寥的心里。有许多待忆的相遇情愫,亦有那些经过了的情爱,我如今是多么地不愿提及,更不愿意此刻想起。可那些过往,如蝴蝶般不断在心内煽翅。于是,我感叹,爱便是女人的本能。那些让心为之悸动过的情感清隽之美,存储在自然的思维里,深烙在心畔上,让人心牵心挂,难以释怀。可我分明知道,如今,自己再也不能将梦孵化成一穗饱满的麦子,一季黄茸茸的杏子,那样的让心如以往的愉悦兴奋了。而夏天,却是最实际的,可求可遇的季节恩赐。我很欣喜,万物之情便这样在夏风吹拂过的田野建立起来了......

  每年每年,槐花依旧纷纷扬扬,蝉声如旧仄仄平平。为此,我也在人生的鼎盛之夏,收揽了夏天最美的风景,储存在记忆里。等心老的不能再悸动时候,我将夏,蓝的天空,绿的蓊郁带入梦里。或许能有一丝青葱漫上心头,或许能守住那份年轻时候做过的夏梦与如今夏的怀想!

    六年级:沈飘雨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