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雷锋精神伴我行_650字

雷锋精神伴我行_650字

2014-06-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雷锋,1940年12月18日出生,他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楷模、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雷锋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学习。毛泽东主席于1963年3月5日亲笔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我国还把3月5日定为学雷锋纪念日。习近平也指出,雷锋身上所具有的“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正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最好写照。1962年8月15日,雷锋被一根电线杆砸到,当场昏倒,经中国人民解放军第202医院抢救无效,不幸身亡,年仅22岁。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着你生活的岗位……”

  每一次想起雷锋,我就会想起这一段话,因为这段话是雷锋叔叔经常说起的一段话,虽然雷锋叔叔已经离我们远去,但他的这段话却一直刻在了我的心中。

  雷锋特别助人为乐。他把帮助别人看成一种享受快乐的方式。“你快乐,所以我快乐”应该成为我们每个人的想法,因为帮助他人是快乐的,这种快乐是他人无法体会的到的。

  尽管时代在变,人们的观念在变,但那并没有使雷锋精神有一丝一毫的磨损。它是一支火炬,一只永不褪色的火炬,一支永不过时的火炬。这支火炬曾经照亮了我们几代人,现在,我们决不能让它在我们这代人手中消失。

  为了明天,让我们齐声呼喊,让三月的阳光更加明媚,让雷锋精神永葆活力,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让雷锋活在我们每个人的心扉!

    六年级:心怡喵喵兔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