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景作文 > 北固山游记_800字

北固山游记_800字

2014-06-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何处望神州?满眼风光北固楼……听到辛弃疾写的这首诗,无不会想到有“天下第一江山”美称的北固山。北固山,位于镇江市区东侧的长江边。

  我和爸爸来到北固山的山脚下,一方水池便映入了眼帘,水池里有一高一矮的两块石头,两块石头至上到下都被劈成了两半。还没来得及去看个究竟,爸爸便拉着我上了山。

  我们沿着山道,顺着台阶,一个转弯,就看到了一座墓碑,墓碑上刻有一员古代的将军,身披铠甲,腰挎宝剑,身后背了一副双戟,双目炯炯有神。墓碑的左上角刻有“东莱太史慈”。原来,他就是三国时期东吴的将军太史慈。听爸爸说,他是东吴第一武将。我突然对个威风凛凛的将军敬佩起来。我们在他坟的周围走了一圈之后,又顺着山道向上走去。到了半山腰,就看到了一座亭子,亭子里有一座墓碑,墓碑上也刻着一个人,他头戴官帽,身着宽袍大袖。我看了半天,都不知道他是谁。爸爸看出了我的心思,说这位是鲁肃。我恍然大悟,原来他就是东吴的将领鲁肃,在《三国演义》的动画片里面他可是个鼎鼎有名的谋士,而且还当了东吴的都督。

  告别了鲁肃墓,我们不知不觉的来到山顶,在山顶上看到了一座已经生锈的大铁塔。虽然这座铁塔不在金光发亮,锈的都不成样子了,但是上面雕刻着佛像,仍然栩栩如生。介绍上说这座铁塔是在宋朝时而建,已有一千多年历史。我惊叹不已,那时候的工匠的技艺是多么的高超。接着,我们继续往上走,上面就是甘露寺了。我们刚到甘露寺门口,却发现门是关着的。我觉得很遗憾,但是我们在门口看到了一个石刻的大匾幅,上面刻着“天下第一江山”的几个苍劲有力的大字。突然,我想起了在铁塔那里的山边上看到天际流的长江——一望无垠、浩浩汤汤。难怪北固山被称为“天下第一江山”。

  我们在山顶上玩了一会,便下山了。临走的时候,我又看到了水池里的那两块石头。我就问爸爸:“爸爸,那两块石头为什么会被劈成两块?”“哦,那是试剑石。是刘备和孙权在暗下比试,而劈开的大石头。”原来还有这样的故事,难怪这两块石头像是被刀劈了呢!

  期待着下次——等甘露寺修好的时候再来北固山。

    六年级:付盛之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