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写景作文 > 茅山访仙记_1200字

茅山访仙记_1200字

2014-06-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茅山,中国道教圣山。它被道家称为“上清宗坛”,还享有“第一福地。第八洞天”之美誉。对慕名已久的茅山圣地,我很早就渴望去“求道访仙”,爸爸一口答应,携着我来到了“上清宗坛”——茅山。

  天蒙蒙亮,我们就起来了,还没有到山脚,仰望山顶,满山树木葱茏,山顶上雾气袅袅,也不知道是不是云朵,朦朦胧胧中露出了道观的一角。我们来到山脚下,豁然出现了一座山门,门上写着四个字:奥妙之门。门里面一条台阶小路弯弯曲曲伸向山林深处。我们进了门,就感觉到凉风习习,路边藤萝摇曳,竹林青翠欲滴,它们在雾气里静静的站着,好似在列队欢迎我们。竹林丛中有数不清的小野花在竞相开放,你不让我,我不让你。小虫子比我们起床还早呢,一大清早就躲在草丛里,你方唱罢我登场:“叽叽咋咋,窸窸窣窣……”我想:它们一定正在猜我们是谁吧。在这个幽深旷远的环境里,怎能不使我心旷神怡?我们顺着台阶向上爬,虽然汗流浃背,但是凉爽清新的山林之气也使我们感到并不十分的热。

  当我们爬到半山腰的停下喝水的时候,隐隐约约的听见清脆的叮叮声,是谁在敲的呢?叮叮声很清脆,在幽静的山林里回荡,我怀疑,这是仙人在演奏吗?

  喝完水,休息了一小会我们继续向上攀登,不一会儿,我们就登上顶峰,只见四周云雾缭绕,一座青砖灰瓦古色古香的道院矗立在云雾间。我们一进道院,一阵袅袅的幽香扑鼻而来,沁人心脾,这种香味好香啊,原来是香客在烧香呢。来到茅山是一定要烧香的,我和爸爸也点燃香,很快香就生成了烟,一会儿那烟就混在了着满山的云雾中了,那云雾随着风飘动,在我们身边环绕,想抓住它,可是当我一挥手臂,它们却又都跑了,这大约就是茅山的仙气啊。我们似乎在这满山的仙气中都得道成仙了。

  我和爸爸烧完了香,又去参观了十二生肖神像,接着拜访了茅山的创始人三茅兄弟……最后我们又去了四大天师殿。

  四大天师殿是主殿的前殿。一进去就看见四个神像分别立于大殿的两边。左边是一位身着白银色盔甲的神像,身披铠甲手拿兵刃,顶天立地,凶神恶煞,脚旁有一只白虎雕像,好不威风;他的身边则是一位似笑非笑却又笑里藏刀的神像,脚上还踩着一只神龟;右边又是一个神像眼如铜铃,青色的脸上狰狞无比,脚上还盘着一条青龙;身旁是慈眉善目的,脚边有一只神鸟的神像。爸爸告诉我这雕刻的四位神像是道教的四大天师,象征着青龙、白虎、朱雀、玄武。虽然年代久远,有些地方的油漆和颜色都已经有剥落了,但依然显得栩栩如生。我看着这四大天师,心里想:时隔那么久,今日还是这么的惟妙惟肖,做工技艺该是多么的高超呀!心中一股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就在我们快要下山的时候,有听见了那清脆的叮叮声了,我问老爸,那到底是什么声音,这么这么清脆,这么好听啊。我们问了一位道长,道长说,这是罄的声音,可以为人祈福呢。哦,我们恍然大悟,原来偶们上山时听到的声音就是罄的声音啊。听着悠扬的罄声,我不由得心想:我们作为新世纪的小学生更应该为茅山祈福,祝愿茅山永远美丽,永远健康……

    江苏镇江润州区中华路小学六年级:付盛之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