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演讲稿 > 真爱无痕_1200字

真爱无痕_1200字

2014-06-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引子:妈妈给我一滴水,我要回报她以整个世界。

  妈妈的爱,是夜深人静时轻轻为我掖好的被角;妈妈的爱,是每天早晨为我温热的牛奶;妈妈的爱,是午饭后为我削好的甜甜的苹果……

  当我还是一个襁褓中嗷嗷待哺的婴儿时,妈妈的爱是对我无微不至的照顾;等我上学了,妈妈的爱是上学路上为我拎着书包的手,下雨天为我遮雨的伞;再后来,妈妈的爱又变成了千叮咛万嘱咐:“女儿,你要听老师的话!不要和同学吵架!回家的路上别贪玩!学习要用心!对了,还要注意添加衣服哟……”当时的我还冲妈妈直嚷:“妈,我说你烦不烦呀!哪来这么多废话,我又不是小孩子了!”

  历经酷暑寒冬,慢慢的我懂事了,我这才明白妈妈那些令人厌烦的话语是她无私的给予,是妈妈深情的付出,一点儿不做作,一点儿不抽象,这就是妈妈的爱,是人世间最真、最纯、最美好、最伟大的爱。

  那天晚上看电视的时候,我不经意间看到了一则广告,是一位妈妈在给奶奶洗脚,她的儿子也去打了一盆水给她洗脚。这幅和谐温馨的画面霎时变成了在我胸中澎湃激荡的热流。是的,那个孩子那么小就能孝顺自己的妈妈,作为中学生的我难道就无动于衷吗?

  一转身,我窜进了自己很少进去的厨房,我先给锅里添了水,然后把锅放在灶台上,接着便点燃了炉火,看着蓝色的火焰簇拥着锅底,慢慢地锅里升起了热腾腾的蒸汽,心里美滋滋的。

  突然,里屋传来了妈妈的声音:“女儿啊,你又跑到哪儿去了,快去做作业。”“来了!”我端着热水兴冲冲地进屋,不料刚好和迎面走来的妈妈撞在了一起,水泼洒在地板上,也溅在妈妈的身上和脸上;我张皇失措的对着妈妈说:“妈,我……我……”当时,妈妈可生气了:“作业都做完了吗?跑这儿来干嘛?”我说:“妈妈,我……我想给你洗脚。”妈妈一下子突然怔住了,晶莹的泪光在她眼里闪烁着。

  我慢慢的蹲下身来,小心翼翼的脱下妈妈的鞋袜,用我细嫩的双手抚摸着她失去光泽的粗糙的皮肤,抚摸着她那脚底下一个个已经泛黄的老茧,我沉默了。这双脚,饱经风霜,风里来,雨里去,跋山涉水,承载了对我们无限的呵护和家庭的重任。为了我们,妈妈老了,真的已经老了!我十五年的成长换走了她细嫩的肌肤,换走了她满头乌黑的秀发,更换走了她曾经美丽的容颜。那么,我何以回报母亲的深恩呢?

  买一束康乃馨,紧紧的依偎在怀中,也许它没有牡丹的高贵儒雅,没有玫瑰的娇艳欲滴,没有梅花的风霜高洁,但它却像母爱一样,永远散发着醉人的芳香!

  雪落无痕,真爱无声。妈妈,做您的女儿,是我一辈子的福分!因为有你,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妈妈,我爱你!永远!永远!

 

    初二:晚彼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