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在车上听到七八年级的孩子们谈论今天的运动会,一拍脑袋,对啊,他们今天没上课,开运动会去了!
我们呢,我们的运动会在哪呢。在去年,在前年,在以前。还记得去年,13年的这时候我们开运动会,九年级也没有参加,当时心里还默默同情他们太苦太累,什么活动都不能参加。当我也九年级时候,反而并没有太多的感觉了,运动会就运动会吧,我们是参加过的。好的,扯远了。13年,我八年级。我真的不怎么喜欢我的班,很大的原因可能是那个班主任吧。那年,还记得宫晨曦哭了,因为她报了两项,但都没有跑成。第二次好像是伤着腿了,她哭的像真的一样:“四百没跑就算了,本来想跑个八百争光的,却崴到脚了....”班主任也还温柔的安慰到:“嗨,没事没事....不算什么。”我对宫晨曦是没有什么好感的,事实上,也并没有多少人喜欢她。当时心里暗想,跑不跑得快还不一定呢,你没跑谁知道到底什么水平呢!但后来上了九年级,为了体育中考而魔鬼训练的时候,事实证明,她的确有实力。
12年,那是我刚来到这个学校,也是第一次参加这个学校的运动会。我不会忘掉这次运动会,不是因为某某跑的太快,某某受伤,或我们班成绩多么突出。只是因为——我那年还是班上,为了做表率却又是个体育白痴的我,随意报了个三级跳。我哪知道三级跳是什么,简直是现学现卖,但好像几乎别人也都不懂三级跳,再加上先天优势吧,我竟然也得了个第三,当然这是后话了,而且那个奖励,实在是让我很难启齿,那个本子到一块钱了吗?言归正传,我那年是二班,一班是李文凤报的三级跳,我找到她和她一起去了比赛场地,然后跳——我当时没想到那时的情况。有点复杂,简单说就是当时李文凤的哥哥,当然是认的,看到我了,后来又经过种种,加上了我的扣扣。我记得很清楚,那是周六,然后等周日我和孔玉洁正好出门,然后和他见面,中间的种种细节不提,结果是,我的初吻就这么没了。被一个只认识两天,第一次见面的男生。后来怎么样了?没有后来。我已经忘记他很久了,除了想起我初吻的时候。
11年,那时候是毕业班。这个运动会也令我难忘。毕竟,可能就是在那个时候,我真正意义上喜欢上一个人,那点懵懂的小青涩,真的很美妙。也忘不了他给我写的同学录:风车的等待是为了风儿的眷恋。好了,那年,我们班运动员都很不错的,一开始就得了好多好多分,后来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班里有一个代跑的,被别的班的同学发现举报了:后来经证实之后,给我们班血淋淋扣了十分!什么项目拿个第一才得三分,况且哪有那么多第一让我们班拿。当时真的是个不小的打击。还有,就是他,报的是跳高和跑步。但是跳高的时候扭到腰了,那真的很惨。因为我妈妈年轻时就伤过腰,所以我知道伤到腰是一件很痛苦的事。但还能怎么办呢,马上要他跑了。他硬上了,我看到他跑的很慢,那是痛苦的坚持。此时班里的士气已经很低落了,有几个女生回班了,我也回班了。偌大的教室稀零零的几个人。窗外还是热火朝天的运动会,他还在跑。我不知道怎么回事,我好像哭了,也好像没哭,反正她们是说我哭了。他跑完回到教室休息的时候,其她几个女生告诉他我因为他哭了。或许我真的哭了吧,因为我们班,也因为他。那时候我们还不算特别熟,但的确是心疼他。被别人说我哭了,很难为情,我不想承认。
10年,我印象中最早的一次运动会。其实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印象,毕竟才五年级。像讨厌八年级一样,我也讨厌五年级。那年运动会只记得跑3000的时候,跑不动可以下场,场上只剩下三个人,其中一个是我们班的杨晓松。每当他跑经过我们班的时候,全班都站起来。班长梁艳婷喊:“杨晓松!”我们全班一起喊:“加油!!”“杨晓松!”“加油!!”“杨晓松!”“加油!!”等到他离我们班远了之后,梁艳婷拿着红领巾在空中一个收手,红领巾划出完美的弧线,全班便安静下来,然后坐下。那股子神气劲,就像那红领巾一样昂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