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 > 童年是什么_900字

童年是什么_900字

2014-06-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童年是什么?)这个题目好像不太难,为了这个问题我向老爸讨教过,爸妈告诉我:‘童年’就是每个人成长中的一段过程,一个时期,过了这段时期,‘童年’就成了回忆。每个人成长的时期分为:幼儿—童年—少年—青年—中年—老年。‘童年’是人生中最重要的时期,是汲取养分,享受阳光的过程。

  幼儿园到小学五年级,我,一个十一岁的小女生,现在经历的正好是我的童年时期。很幸运,我的童年很顺利,没有爸妈那时候童年的波折;我的童年很无忧,没有了爸妈那时候童年的条件困难。出生到现在,我感受到了世界上对于童年们无微不至的爱,也体会了人世间给予童年们无处不在的温暖。

  童年是什么?我希望:既然我们是‘小草’,我们是‘花朵’,那就是因为我们还很幼嫩,就不该给我们这些‘花’啊‘草’啊太多压力。我们的童年就不该因为大人们常说的‘起跑线’问题,而逼迫我们学这学那,每天早晨起床后能哼着开心的歌曲去学校,还不会因为成绩退步而垂头丧气的不好意思回家见家长。

  童年是什么?我认为老师和爸妈不会因为什么大事小事都是训斥我,不会让我低着头或者仰着头站直了,听他们一本正经,一脸严肃的说道,我最后还是一脸无辜的没明白,还要鸡啄米似的点头表示明白。大人们:你们总是笑眯眯的称呼我们为“小朋友”,你们真的把我们童年们当做朋友了吗?要知道,我和小伙伴们,同学们之间轻松的平等交流,那才是公平的朋友。

  童年是什么?就是大人们也不要把我的童年太当回事:能把系在我腰间,牵在您手上的安全绳稍微放松一点吗?不要这不行,那也不准好吗?我是一个小孩,但我也是一个学生,也算是个有文化的人了吧!该让我干的,爸妈您们也让我干一干,做一做吧,比如洗个碗,煮个饭。我并不懒惰,而且头脑灵活,手脚活泛,不把我当做弱智人,那我就不会是白痴女。

  所以我认为:‘童年’就是刚刚长出两片嫩叶的苗子,它经不起大风大雨,也经不起烈日炎炎;它需要的是和风细雨,还有温暖的阳光!

    五年级:之翼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