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留不住,舍不得_900字

留不住,舍不得_900字

2014-06-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人生似如伟岸的大海,总是潮起潮落。

  我们从相聚的开端出发,一起走过欢声笑语,苦酸甜辣,分离又到终要的结束!就如苏轼的《水调歌头》。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

  又是一个毕业季,又要有许多同学离校而去迈向人生的下一站。能够相聚到一起这本身就是一种缘分,尽管我们有太多太多的不舍,但还是要各自去寻觅那些未知的未知。

  每当想到这里我就害怕,害怕明天的课堂是安静的,非同寻常!

  总是欲言又止,有太多的话想对大家说,可话到嘴边又不知道自己要表达些什么!怀揣千言万语,可怜的是却不知从何谈起!

  看着这些朝夕相处的同学,就这样安静地看着他们生龙活虎的在你眼前嬉戏吵闹,感觉是那么的亲切!都像即将要离家走向远方的孩子,都贪婪地享受着家的温暖!如同淘气的孩子依偎母亲的怀抱不愿离开!但愿离开后的我们像一块现代汽车玻璃那样,虽然破碎,但仍会藕断丝连!

  翻开我们母校的故事集。脑海浮现出那些刻骨铭心的记忆。

  从九月报名面对陌生的面孔呆在陌生的教室里,我就相信相逢是个缘!

  十月一起军训汗流浃背庄严的军人背影,才发现同甘共苦的滋味是甜的!十一月校运会一起为班争光而拼搏的昂扬斗志,激情无限!十二月元旦晚会各班竞争着节目入选,到处都在洋溢我们热情!阳春三月,热火朝天的我们一起植树的画面,芬芳四月的花朵伴随着国旗下的我们默契会心的体操比赛,那动作是多么地有序!五月,篮球的光芒激情四射,我们全力奋战,让汗水洒满这凝聚的空气!盛夏的六月,伴随着童声的稚气一起站上属于我们的舞台,歌声婉转飘扬,舞姿徐徐动人……

  每一个时间,每一个季节,每一个地方,生活都在在续写着我们的每一个故事,每一个故事又是那么的楚楚动人!如今这些美好已经成为不可回返的往事,如同一道印记,深深的刻在了我们每个人的心上。即使火的烧灼,也不可磨灭!

  无声的流水日夜兼程地轻雕细琢的为鹅卵石雕塑着,而时间像一把无情的刻刀一样,随着生命的年轮在不断的雕刻着我们的模样!我们在成长,世界也在改变!开始的开始,最终的最终,我们都逃不了,从一相聚就以注定我们必定要分离!只是希望我们不会带着遗憾离开这让我们依依不舍的母校!

  生命有限,别再犹豫,莫再彷徨!

  记得,各位校友,想回母校的时候莫要徘徊,不管你事业有成或者沦为普通人母校都的不会嫌弃你,因为…这曾经是你的家!现在也是,以后也是!

    初三:雨巷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