绚丽的舞台上,一个身穿浅紫色洋裙,脚上是一双蝴蝶结式的滑冰鞋,音乐缓缓响起。女孩随着音乐缓缓滑动,渐渐地散发出特殊气场、特殊效应,赢得了一阵阵掌声,当重头戏--speciljump(跳跃)三连跳即将上演,结果不小心,女孩摔了一跤。
“哎呦,我的屁股。”我揉了揉摔疼的屁股,望了望时钟,已经--七点十分了!还有二十分钟就要上课了!我立马从地上起来,穿衣服梳头……搞得我手忙脚乱的。
“小舞,先把豆浆喝了再去。”妈妈在厨房说道。可是时间不允许我喝,我拿了两个包子边跑边吃,肚子强烈的提出抗议。
对了,忘了介绍自己,我叫雪小舞,今年16岁,在樱之高中读高一。最擅长specilshow和设计,家中三口人,除了我就是老爸老妈。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star。可惜家庭经济不允许,这个梦也只有再梦中才能实现。
樱之高中G一(1)班
我前脚刚走进教室,班主任米兰后脚就到。回到座位,我松了一口气,心里说:“正好早到一步,否则被肥婆(班任之称)抓到,就只有洗一个月WC的命运。”
米兰走到讲台,肥胖的身子占了讲台的三分之二,她清了清嗓子,正准备汗时,广播忽然响起:“高一年的全体师生注意了,学校有紧急通知,请全体师生到C操场集合,再说一遍,请全体师生到C操场集合。”广播结束后,同学们边走边议论着——
“学校会有什么紧急通知呢?”A问。
“你说学校是不是要让高一年的人去泡富二代啊。男泡白富美,女泡高富帅。”B说着,两眼放光。
“要我说啊!学校要倒闭了,让我们高一年的孩子留下来做苦力,然后再卖掉。”C说。
“学校是不是要玩男女速配,然后给胜利者一份奖金去马尔代夫双人游过双人世界?”D想着,口说来了。
……
我站在一旁听着,无不感叹同学们的想象力实在是太丰富了。樱之高中的名誉千万不能毁在这群人手里啊!
五分钟后,集合完毕。操场上鸦雀无声,目光只投向一人——校长,满脸的期待。只想知道学校的紧急通知是什么,到底是好还是坏?
“同学们,今天把你们高一年召集在一起只为了一件事,这件事关系到学校的荣誉,我们必须赶快做好……”校长站在台上,啰嗦了大半天都还不进入正题,同学们个个等到花都谢了,有脾气得等到没脾气,小猫都找到伴了,校长才终于切入正题:“SRAR学院诚邀四大名校区到雪恋冰场以specilshow为主题搞一次联谊活动。由于高二,高三年的都要忙着考试,所以此次联谊活动就靠你们高一年的为校争光了,请问高一年有谁会表演specilshow?”
“specilshow太难了,我学不到一个星期就退出培训班了。”A同学在私底下说。
“是啊!尤其是speciljume。听说世界上至今只有STAR学院的TOPstar千叶轩然能够跳出五连跳,再来只有一个薄荷star上官浅音能够两连跳,超级star南宫浩南能够三连跳。”B同学说。
“这下可怎么办?其他三个校区我听说都会有primshow的人才,我们樱之高中不丢脸就好了,更别说是争光了。”C同学道。
……
校长听到这些话,站在台上是左右为难啊,心里也不免有些失落和绝望。忽然听到一句:“校长,我会!”全场的目光都投向了我,校长想看到救星一般亲自把我请上了台。
“校长,我也会。”G一(3)班的千金公主严娅走上台说。这下校长又左右为难了,说:“学校只能有一位同学参加联谊活动。”
“不如两个人来一场specilshow比赛,谁票数多谁代表学校参加活动。”同学们提议道。
“这个办法不错。好,同学们,我们下午不上课在学校附近的恋—L滑冰场举行一场PK赛,谁赢了谁代表樱之高中参加活动。怎样?”校长说着,同学们一致同意。
“雪小舞,平时成绩我不如你,但我这一次一定可以赢过你,你这个平民不配代表学校形象。”严娅瞪了我一眼,说。
“严娅,我们花落谁家还不知道,走着瞧!”我说。
她对我的反应感到惊讶,看来是没料到我会那么冷静的应对她。
下午,烈日炎炎,大地如蒸笼一样,烤蒸着人们。蝉树上鸣叫,鸟儿垂下了头在树上懒散着。
恋-L滑冰场——
“班任,小舞还没到。怎么办?”副班长潘海找遍了舞台,也没看到小舞的身影。
“这个小舞真让人操心,幸好我们班是第二个出场,现在只看她能不能到了。我们等一等吧!”米兰说道。
玉烟小巷,是我去恋-L滑冰场的必经之路。可恶的严娅怕我赢,找来了几个小混混拦住了我的去路。不过,任严娅也没想到我从小跟我老妈连中国功夫,这些小混混对我来说,小菜一碟。
“这么漂亮的妞,打伤了未免太可惜。兄弟们,不如我们——”带头的小混混露出歼笑。
“大哥,我们快点上,我有点迫不及待想尝下这个妞的滋味。”话音刚落,三个人朝我围来,个个都那么贱,笑得那么歼。本姑娘让你们尝点“甜头”。我一个飞旋脚让他们倒趴在地上,接着在一人一拳,一人一掌,全部搞定。
“姑奶奶饶命啊!都是严娅让干的,你就饶了兄弟们一回。日后定位你上刀山下火海!”带头的混混求饶着。
“还不快滚。”说完,三人已溜得无影无踪。我这才想起恋-L滑冰场的比赛,便匆匆忙忙跑去。
当我气喘吁吁赶到滑冰场时,严娅已经表演完了。班任看到我,连忙把我拉到后台,将三颗星之棱石给我。
“肥,班任,星之棱石是STAR学院独一无二的东西,你怎么会有?而且这里面的洋服饰十分罕见,若我没犯错应J?K设计师设计的LpurpleAngrl7系列的服饰。你工资再高,也不可能买到。这个我不能要。”我说。
“丫头,好见识!这的确是J?K设计的。不瞒你说,以我的工资也的确买不起,但我是J?K的传人,又是他的女儿。我中午去他的设计室随便拿了几颗棱石,你可千万别让我失望哦!对了,这件事千万不能对任何人说起。”米兰说,我半信半疑的接过星之棱石。
此时,眼前出现另一个世界,一名打扮得十分时尚的女孩出现在我的面前,道:“你是唯一不是star,却又能进入洋服世界的人。欢迎你的到来。我叫苏婷婷,请把棱石放到这上面。”
“我叫雪小舞。”我一边说一边将棱石放在指定的地方。这个世界是我第一次进入,对一切都充满了好奇。不一会儿,我换成了一身至膝的紫色礼服,裙摆微蓬,腰间手机丝带捆成的大蝴蝶结。我天蓝色的头发被分成两边用蝴蝶结扎起,脚上是一双系踝紫色滑冰鞋。一切完毕后,眼前是一个大门,我飞了出去,出现在舞台上。
“糟糕,拿错了,这是父亲未完成的那件礼服。”米兰看了过后,惊奇的说。
“心灵的歌声,启动。”我默念道,场内的人看到我的惊艳出场,掌声便响了起来。G一(1)班的同学都在拼了命的汗:“小舞,加油!班长,加油!你是我No.1.”
音乐响起,我滑动起来,边唱到:
“Hello,没关系,只是会眼泪而已,思念在躲避,却依然逃不过回忆,晚风的声音带走你曾经的曾经,我化作人鱼,只有七秒钟的记忆……”
过了一会儿我散发出耀眼的冰蓝色的特殊气场,慢慢的又散发出薰衣草花瓣,场内飘溢着薰衣草的清香,所有人都沉醉在表演中。
“一连跳冰凌光斑,二连跳冰雪闪耀。”此时,雷鸣般的掌声一阵高过一阵。我心想,你们再给我一点动力,我还能再跳。接着,我背后像有一双蝶翼一样,我旋转,极力奋飞,可不知道为什么,我忽然没有了自信,蝶翼消失了,我从空中摔了下来,扫了大家的兴。
我回到后台,眼泪一下子就往外流,米兰见状安慰我——
“小舞,别哭了,你已经很优秀了,我们不怪你。”
“其实一开始,我明白自己不可能跳出三连跳,我整整苦练了十年,当我充满信心时,奋力一跳,可就在那一瞬间,我忽然没有了自信心。”我说道。
“但至少你尽力了。”米兰说。
过了一会儿,100名同学进行投票统计。结果出乎意料,同学们选了我却没选严娅。
“Why?”我问。
“班长,与其让不会speciljume的人上台,还不如让一个两连跳的人参加。要知道,世界上会这个speciljume的人不多。我们力挺你到底,相信有一天,你也能三连跳甚至五连跳。”苏倩说。我微微一笑,好,我要充满信心去迎接三天后的联谊活动,不能辜负同学们的力挺,争取完成三连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