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寂寞_2000字

寂寞_2000字

2014-06-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段红尘一阙歌,千里烟波,云遮断归途,回首,缠绵的往事如一帘落花飞扬在寂寞阑珊处。烟云飘摇中,谁,固守原地,蘸一笔痴情走笔到白首?

  ——题记

  不知何时起,一帘迷人的烟雨被时光的帷幕遮挡,搁浅在季节的窗外。走进绿肥红瘦的风景里,红消香断牵起了清风的幽叹,惹我一身的淡忧闲愁。

  独自徘徊在那条留给我无数欢愉的湖边,依稀看见,波光粼粼的水面上,倒映着身姿婀娜的垂杨柳,也倒映着一双满含哀怨的星眸。这湖边,曾经有烟雨空蒙,花开四季,处处都有你我染香的足迹,时时都有你我织不完的轻梦。

  人隔天涯渺音影,欲代遥问却无凭。那一程,曾是,君横吹柳笛,吹起双燕绕梁飞,我反弹琵琶,弹得双蝶翩翩舞……这一程,却是,残叶风急,花落一地,玫瑰花的暗香渐渐飘散在古道西风中,无可追寻。

  君,你知道吗?只要我看得到你,这江南的每一川烟雨都会被我解读成无限的风情,那北国的每一朵雪花都会被我描摹成绝美的版图。只要我听得到你,再炎热的夏天都会被我化解为清幽的日子,再寒冷的冬季都会被我打磨成舒怡的时光。

  红尘陌上,相聚太短。君,我好想与你十指紧扣,沐着阳光,一起去欣赏扬州二十四桥边的花容柳韵,一起披着月色去找寻云水之湄带露莲花的幽雅芬芳。我好想与你并肩,去广袤的沙漠,一起去看一看那千年不倒的胡杨,和那搏击长空的苍鹰;一起去听一听那丝绸路上的驼铃,和那古国楼兰遗落的风音。

  如果可以,我还想与你亲近美丽的大草原,一起去拨一拨巴音布鲁克草原上的冬不拉,一起去拉一拉呼伦贝尔草原上的马头琴。如果可以,我还想你能带着我,一起去看一看诗人徐志摩笔下的康桥,我想与你在夕阳的余晖下,依在康桥上,看水草的轻轻招摇,听笙歌的幽幽低徊。如果可以,我还想与你共赴法国,一起走进浪漫的普鲁旺斯,在那紫色的海洋里静静聆听薰衣草的窃窃私语。

  假如时光可以穿越,我真想与你驻守宋朝,一袭素衣,临水筑屋,修篱种菊。我想,只要有一间竹屋,一张矮桌,一扇镂窗,一盏油灯,我们就可以把每一段时光梳理得温馨诗意,把每一个日子都过得活色生香。我不求大富大贵、不求长命百岁,我只求与你日日相对、夜夜清欢。君,只要有你执我之手,为我画眉,哪怕日日粗茶淡饭,我都无怨无悔。

  烟水之路,只要有你相陪,我心底逸出的梦都会飞往朗朗晴空。风雨之中,只要有你共伞,我嘴里哼出的歌都会飘向春暖花开。

  你不知道我有多留恋你的怀抱,如果我们还能相见,我一定与你长时间深深地、紧紧地拥抱,无需鲜花和美酒,无需音乐和言语,只要有你的心跳,只要有你的呼吸就足够。

  因为爱情,我随时可以为你疯狂。当我来到你的城市,我感觉那里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所有的所有在我眼里都是那么的亲切,仿佛从来我都不是过客,只是归人。

  犹记得,那一次的机场离别,临别时,我们说好了不回头,可我还是忍不住回首,尽管泪朦胧了双眼,心有说不出的疼痛,但看着你对着我的方向痴痴凝望的身影时,我的感觉是痛并幸福着,那一刻的景象在我回忆的时空里永远地定了格。现在想来,那时的泪水应是你我相爱的见证,那点点滴滴的泪珠已化为我为你守望的一泓秋水。

  当我爱上你,我心深处的每一条幽巷都为你畅开,你踏出的每一个跫音都成了我挚爱的回味。当我爱上你,我的每一首幽词都为你填写,我的每一个笑颜都为你绽开,我的每一缕愁绪都为你绾结。当我爱上你,我再也忘不掉你含水的眼睛,再也忘不掉你含忧的双眉。

  自从离别后,我的心中便开出一朵思念之花,无论何时、无论何地,从未凋零过。

  我从未想过你会离开,谁知一觉醒来,所有阳光里、月光下、风雨中的故事都泛了黄,化作了风云里的烟花旧事。看着玫瑰园的一地残花,再握笔,落墨却久不成章;再吟诗,启口却语不成句。我唯一可以做的,只是在失色的日子里,独自寻觅一些前尘过往遗落的影迹。君,没有了你,我还有什么可以预约下一个花期?

  遇见你之后,我一直相信,这人世间有白头偕老的爱情,就算我们白发如霜时,你我的爱情也不会如残花零落成泥。无数次,我梦见自己沐着缠绵的烟雨,踩着青石板,低眉含笑一步步走向你。无数次,我梦见自己一路念着你的名字,无论是山一程,还是水一程,我都坚定地跋涉在有你的方向。

  年少时,我看黛玉葬花只是看懂了其表,不解其意。现在,当我面对眼前寂寞世界里的一地落花时,才真正读懂了黛玉葬花时的内心独白,才真正领悟到了落花与孤独背影里的哀怨。

  寂寂夜色,凭栏瘦红烛,心的站台,总有不舍在纠缠。如今,爱上伤情歌,并不完全是因为感觉好听,更多的是因为歌的旋律与歌词正好合上了我内心铺陈的画面和意境。

  幸福渐渐远去,在此去经年的时光碎影里,我真的不知道自己是否还能做到且行,且歌,且微笑。

  我不再去想迎风的衣袖还会不会有暗香浮动,我只是希望自己,今后能守着内心的原风景,在柳绿水清的岸边,对着美丽的夕阳落霞,对着冷色的白月光,能够安之若素,不染忧伤。

  难舍浮生旧梦,难舍一卷深情,纵然从此再无你的音讯,纵然一纸空白飘落在失语空城,纵然孤单身影永远站成静默凄美的风景,我依然会把余生的念想折叠成唐诗宋词的婉韵,手握散装的回忆,把一蓑烟雨梦化作水墨丹青的柔情,让这份思念,永不终老。

  昨日,你我相依在柳岸边的快乐之所,今日,黛青色的天幕下,一锄落花,葬在了寂寞的天涯。

    初三:浅夏繁花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