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 > 超越生命的爱_650字

超越生命的爱_650字

2014-06-0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感动是一缕阳光,让你的心灵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到温暖如春;感动是一泓清泉,让你的情感即使蒙上岁月的风尘依然纯洁明净。

  我看过一则令人感动故事叫《超越生命的爱》。

  在一群作为研究对象的小白鼠中,有一只雌性小白鼠,脑根部长了一个绿豆大的硬块,便被淘汰下来。

  十几天过去了,肿块越长越大,小白鼠腹部也逐渐大了起来,活动显得很吃力。一天,研究人员发现,小白鼠变得不吃不喝,焦躁不安。他们想,小白鼠大概寿数已尽,准备解剖它,取些新鲜肿块进行观察。正当研究人员打开手术包时,被一幕景象惊呆了。小白鼠艰难地转过头死死咬住自己的肿瘤,猛地一扯,皮肤裂开一条口子,鲜血汩汩而流。小白鼠疼得全身颤抖,令人不寒而栗,稍后它一口一口地吞食将要夺去它生命的肿块,每咬一下,都伴着全身的痉挛。就这样,一大半肿块被咬下吞食了。研究人员被小白鼠这种渴望生命的精神和乞求生存的方式深深感动了,他们收起了手术刀。

  第二天一早,研究人员想看看它是否还活着。让他们吃惊的是,小白鼠身下,居然卧着10只粉红色的小鼠仔,正拼命吮吸着乳汁。小白鼠的伤口已经停止了流血,由于扒掉了肿块,白骨外露,惨不忍睹,不过小白鼠精神明显好转,活动也多了起来。研究人员担心这些小东西,一旦失去母亲,过不了几天就会饿死。

  这一天不幸来到了。在生下仔鼠21天后的早晨,小白鼠安然地卧在鼠盒中间,一动不动了,10只仔鼠围满4周。研究人员突然想起,小白鼠的离乳期是21天,也就是说从今天起,仔鼠不再需要母鼠的乳汁了。

  母爱是博大的,她的博大足以和日月齐辉,同时母爱又是细微的,细微得犹如慈母手中那段纤纤丝线。

    五年级:流星是瞬间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