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师吉吉之泰迪篇_2000字
吉吉我身为一名准魔法师,正热切地期盼着新一届的升任。本次考核乃史上竞争最严酷的一届,大概是因为前几届有进来几个鱼目混珠的,为肃清法界,吾镇的长老高仙们一同去落进山捋着胡须合计了下,本届侯选的三十三名准魔法师里,只有三位方能成功。
时运不济,这种倒霉催的事情好像总是轮到我头上。
十六载乃一轮,若是此番未能升任,只能再等上十六年,与自己的晚辈们一同较量。
这个道理我们镇人人都懂,估计我还在娘胎里书乔大神就训诫过我了,四岁那年进岑茗名下的时候无聊的小老头还拿此条为入学考试。自然我不费吹灰之力就通关了。
不是我砸我师父招牌,入学考试的确是简单,要岑茗来给你当师傅,可一点都不容易。
无论怎样,法界的规矩,我已谙熟于心。
等你老大不小满脸沧桑了,看看那群来比试的小年轻,一个比一个水灵,那自然是不好受的。听说此届的三十三人中,就有一只一百六十岁的老巫婆,年轻时不曾发愤,九番轮回都未能入籍,只得舍下脸皮来,与我们这些初出茅庐之辈再决高下。
八月十八,雪鼎寒兰出世,乃法界历来权衡之日。寒兰易枯,争夺必是激烈。届时,最德高望重的魔法师们都会入席,评定这一年一度的盛会。咬指算了算,今日初一,距十八只剩短短十七日。
抬头瞄了眼日历,的确是一杠鲜红的“一”,证明我咬指算日的工夫还是学的不错的。
心满意足,我继续吃早饭,对面的书乔大神黑着个脸,虎视眈眈的坐着。
我娘书乔,才四十开外,却已名声四扬。
想当年我娘年方二八,一招引风破流,一手红花袭地,愣生生出开了直冲在前的钱家老二钱皙,抢得顶尖寒兰。
那一年,距以勇力着称的黑女人莫春拿下首席,一百二十八年来第一次有女魔法师夺得首席,而且是个长得还不错的小姑娘,即刻名声大噪,不足两年,书乔大神再显神通,帮助长老们解决了沂铭山水坝决堤之事,更是广受赞扬,众人都言法界出了个绝顶聪慧法力高深的女魔法师,为表尊意,在我娘生下我以后,便敬称之“乔姑”。
乔姑,是屹立在我家的,可望而不可即的神话。
听说我娘夺下首席之后没几天,钱老二就花言巧语好说歹说骗了他哥来找我娘提亲,不想我娘想也不想就拒绝了他,之后嫁给了看起来有些呆呆的钱家老大。钱家老大嘛,呐,就是我亲爹,傻憨傻憨的钱纪同志,他比我娘大两岁,却整整晚了十四年才升任,我娘为此笑话他到现在。
从小我便接受我娘亲手调教,虽然资质不及我家那位天才,却也总算是早早地通过了各项基本考核,小则变朵红花,大至酿场雷雨,都已不成问题。但是我有个致命缺陷,啊,身为一个准魔法师说出来还真是不好意思,唉,我怕狗。
争对此问题,我那天才老娘早已采取过多重对策。
开始还柔声启迪,循循教导。无奈我孺子不可教也。结果书乔大神惹急了,她干脆变了一群狗来吓我。那群狗,毛色各异,只只凶神恶煞,从上午七八点开始挤在楼梯口对着我的阁楼狂叫,撕心裂肺的,耳根子都快折了,直到邻居荃姨家开晚饭了才闭嘴,瞪着一双双又黑又大的眼睛窝在楼梯口盯着我的房门。我三天三夜躲在楼上捂着耳朵绝食,我娘铁青着脸,收了那群狗,抄着扫把棍,冲上阁楼,敲开我的房门。
书乔大神天生好强性子,此番亲闺女正临升任,自是只准成功,不许失败。早已在家把庆功酒和扫把棍两头备好。如今大事临头,十八那日三十三人争三朵寒兰,认识书乔的人都知道钱家闺女怕狗,万一有一个心肠一黑、心眼一缺变出几只来,我铁定没出息地落荒而逃,要是落得个和那个一百六十岁的老巫婆一样的下场,那不仅我丢脸,连书乔大神的脸也被一并丢了个干净。
我老娘自然也意识到了,为了不让自己颜面扫地,她冥想了两个钟头,终得一招。书乔大神两眼放光,猛得一拍桌子,我正盯着日历上的鲜红的“一”字发呆,差点把嘴里一口牛奶喷出来,书乔大神目光炯炯,看着我缓慢而幽长地念到:“我打算把你变成一只狗。”
我真得把一口牛奶喷了出来。
书乔大神依旧淡定而决绝,欣然打算把她亲生且唯一的女儿变为泰迪一只,为期十四天,信誓旦旦的告诉我这叫式前加练。
二
按我娘旨意,我四处奔走告知围邻密友将出门两周,去一趟沂铭山,放松心境。有苦说不出的还得乐呵呵的自打掩护。我一直如此苦命的生活在书乔大神的掌控之下。
一切准备得当之后,我妈抱着变为狗身的我敲开了钱皙家的门。
二十六年前,书乔摘得首席,钱皙位列其后,亦柠稍逊,一路奋力追赶,终于抢得第七朵黯黄寒兰,勉强升任。
亦柠是我娘当年的同辈师姐,师从莫春之弟莫夏,四岁起便相识,和我娘相交甚佳。
钱皙在书乔处吃了个闭门羹,多有怨气,转头追求亦柠,不想不出两月就听闻书乔与自己大哥订亲之事,钱皙把自己在门内关了两天,从此对亦柠再也不闻不问。几年以后钱皙在积桑桥边垂钓时结识邻镇的一个女子,唤作穆琏,穆琏长得窈窕多姿,双目含情,钱皙为她与镇里多个长辈发生口角,名声急降,不想,那穆琏与他交往一阵,便无心再续,爱理不理之态,不出多日随意找个了借口便不再见钱皙。
钱家二少爷落得个名色双空,亦柠却为他不嫁,我娘怎么劝都没用。亦柠长得自然比穆琏差上许多,钱皙本就看不上她,想不到她却固执得出奇,钱皙被众人排挤时,亦柠竟当着众亲朋好友之面言曰“此生非钱皙不嫁。”
这么傻又执着的姑娘,钱皙遇着了可真是好福气。
书乔终究看不下,跑去钱皙处狠骂他一顿,又说了很多亦柠的好话,钱皙有几分动容。后来又遇上几个姑娘,可钱皙头脑发热之时,亦柠竞执着地等候家中,钱皙大概自己也觉得自己混帐,被甩了几次之后竞也乖乖回到亦柠身边。
一段开头传奇结局美满的佳作。我一直很羡慕亦柠姑姑。
亦柠姑姑与我娘同年诞下一女,取名为钱念。小念生在初秋,比我大三个月。
她原来比我矮上几寸,如今却轻易接过只有一团儿的我,她家有只哈士奇,黑白分明,比我高两个脑袋,喜欢虎视眈眈的盯着所有生物看。我这两个礼拜的日子一定相当不好过。
“姑姑你什么时候养狗了呀。”钱念干笑两声,只见我娘不动声色把一大包“非狗粮”狗粮递给亦柠姑姑。
“昨儿个。”我在心里默默答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