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话题作文 > 愿雷锋精神永放光彩_700字

愿雷锋精神永放光彩_700字

2014-06-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有这样一位英雄,他来到这个世界普普通通,离开这个世界平平静静。他的身高只有一米四五,却成为了几百万人民解放军的排头兵,他的体重不足一百斤,却像一块巨石,激起我们心灵深处浪花。他——雷锋。

  现如今,雷锋精神依然在影响着人们,在我们身边仍有许多似雷锋的人。

  青年志愿者,他们的任务无论干净还是肮脏,无论天气是炎热还是寒冷,他们依旧保持着乐于助人的心,依旧用行动来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他们从不放弃,从不放弃这份光荣而幸福的工作。青年志愿者,不正似雷锋吗?

  老师,辛勤的工作者,不知批改过多少作业,不知付出了多少辛劳汗水,他们站在讲台上谆谆教诲,才使我们懂得了怎样做人,怎样做事。无论是面对工作的难处,还是面对同学的顶撞,他们都用细心和爱心感化着我们,这辛勤的园丁不正似雷锋吗?

  交警,他们站在马路边,不管是严冬还是酷暑,不管是风霜还是雨雪,他们总是站在那里指挥着车辆顺利通行,提醒人们注意安全。无论是面对风雨交加的坏天气,还是面对“不讲理”的市民,他们都用真心毅然坚守在岗位上。不正似雷峰的人吗?在这宽广的土地上,有太多似雷锋一样的人,他们学习雷锋精神,实践雷锋精神,在平凡中做出不平凡的奉献。

  然而,现实生活中仍存在很多有损雷锋精神的事例,如:公交车上老人站着摇摇晃晃,旁边的年轻人却无动于衷。虽然这仅仅是件小事,但充分体现了雷锋精神的伟大。雷锋精神虽然伟大,但并非高不可攀;平凡,但并非琐碎;神圣,但并非不食人间烟火。而人生,不是一支短暂的蜡烛,而是一束暂时由我们拿着的火炬,照亮别人前方的路,不希望鲜花和掌声,而是奋力燃烧自己,然后把火炬交给下一代,然后笑着离开。

  雷锋精神既伟大又平凡,愿雷峰精神永放光彩!

 

    高三:谢梅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