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三角形稳定性的应用_1500字

三角形稳定性的应用_1500字

2014-06-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摘要:我想要走进生活,去亲身探究一下三角形稳定性的应用。

  主要内容:我在一次旅途中偶然发现了我们生活中到处都呈现了三角形的应用,这我就纳闷了,为什么这么多图形偏偏选用三角形。接着我便上网浏览,翻书查阅,找到了三角形的奥秘是稳定性,然后我就做了一系列的实验证明他的稳定性。然后我走进社会,生活,仔细探讨三角形的稳定性,我在必要的时候还会请教一下相关人士,从而方便我的调查。在这一次又一次的调查中,让我受益匪浅啊!

  在我所调查的一切资料中都证明了三角形是所有图形中最为牢固的。

  关键词:三角形;稳定性;发现;实验;数学王国;图形;应用

  正文:今天天气晴朗,爸爸说要带我去玩,我可开心了,我蹦蹦跳跳地跟着爸爸一起去玩。我喜欢周围的一切环境,我左顾右盼,这时我发现了一个奇妙的现象,我看到了这里的建筑,电线架,一切需要坚固的物品都是用了三角形这一个图形,当时我就纳闷了,数学王国中又不是只有三角形,如此之多的图形,为何偏偏用三角形呢,我是怎么想也想不通啊。于是我问了我爸爸,爸爸告诉我遇到了问题,就自己去解决吧,相信自己一定能成功的。听了爸爸的话,我便在回家后立刻上网查阅了电脑资料,果然我找到了我的答案,原来啊,是因为三角形是有一定的稳定性,可以固定住一样物品,而数学王国中的其他图形就没有三角形的这般稳定性了,当我明白了这些道理后,我还是似懂非懂,于是我找齐了材料,决定自己做几个实验来证明这一切。

  首先,我找来了一堆木棒来做本次实验的材料,接着又制定了一份实验计划以及实验步骤,在一切准备就绪后,我就开始做实验了。先进行第一个实验:我抽出三根木棒,将他搭成一个三角形,然后用两手使劲拉,结果发现根本就无法使他动摇,我担心是我的力气太小,于是叫来爸爸帮我拉,但他依旧纹丝不动。接着,我抽出四根木棒搭成了四边形,用两手拉,发现没用多大力便让他变了形,这时我就断定除了三角形,其他图形的稳定性都不是牢固的。这时我的脑海里突然涌现出了一个想法:我是否可以利用三角形的特性来使这个四边形牢固呢。我灵机一动,抽出一根木棒在四边形的对角上一添,四边形立马变了样,变成了两个三角形,果然不出我所料,变得更加牢固了。我和爸爸两人的力气都没能改变他,我开玩笑地跟爸爸说:“爸爸,你该去锻炼了,这么大个人了,连几根木棒都拉不了。爸爸呵呵一笑。

  紧接着,我就进行第二个实验,我分别用木棒搭成了四边体,和一个在每一版面都加上一根木棒的四边体。我又拿出了一堆书,我在爸爸的帮助下,分别测试了下俩个装置的承重能力,这时我惊奇地发现了其中的差距,其中一个普通的四边体几乎是弱不禁风,我没放多少书,他便塌了,我想这下子对比性也太强了吧。果然,我在测试那个每个面都被添上了一根木棒,成为两个三角形的四边体时,出现了惊人的一幕,这个装置的承受能力竟如此之强大。我目瞪口呆,我坚信这三角形的稳定性比数学王国的其他图形好一万倍。

  上次只是匆匆忙忙地,十分偶然地发现三角形稳定性的应用,但是今天不同,我要亲身投入社会中去探索生活中是如何应用这奥秘的。于是,我起了一个大早就是为了去探讨个究竟。我到了大街上,我发现自行车的几个梁形成3角支撑;有些小别墅的屋顶也是三角顶;高压电线杆的支架等等,真是数不胜数,看得我眼花缭乱。我还从许多书籍中得知在日常生活中,三角形的运用并不只限于这些,在2001年俄罗斯就新发明了一款三角形多用途飞机,这是一种两人乘坐的小型飞机,飞机名为“克鲁伊兹”,由超轻型复合材料制成。飞机的机身呈三角形,机翼可在飞行员控制下灵活地变换飞行角度。“克鲁伊兹”配有特技飞行、领航和发动机参数控制系统,能够完成高难度的飞行动作且操作流程简便。它既可对林场、输电线路、石油管道进行多架次空中监护,为农田喷药施肥,又能搭载游客,使其亲身感受惊险的特技飞行。他的优良性能与三角形的特性是分不开的。所以说三角形在我们的生活中是无处不在的,我想只要细心仔细的观察还能发现三角形中更多的秘密。

  结论:在本次实验与调查中,让我见识到了许多,也让我明白了许多,我懂得了更多。三角形是数学王国中必不可少的图形,当然也因为他的稳定性,让他成为最重要的图形。因此我们生活中离不开三角形,更离不开三角形的奥秘,三角形的稳定性。但是既然数学王国这么大我自然还会有许多问题:为什么会有多边形?为什么正方形能被称为长方形,而长方形不能被称为正方形呢?……

 

    初一:331793544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