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梦?中国梦_1500字
青春如一首赞歌,谱写着我们人生中最辉煌,多彩的年华。青春之期,我们的内心如春草萌发之季,渐渐的产生了一些愿望、梦想。也因此让我们步入了实现梦想,改变人生的过程当中。
几年前,我刚刚步入青春时代,那时候的我对于别人的生活与成功都非常羡慕。好几次每天都幻想着将来我也像他们一样,所以我总是勉强自己去学习他们的一言一行。起初,我是怀着一颗热血沸腾的心和对未来像他们一样美好的生活坚持着。每天早上依傍着和煦的阳光伸懒腰的时候,我多么想放弃,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感觉有一种莫名的不自在。知道过了好一阵子,我知道我无法再欺骗自己,有时候你越是努力的去学习别人,放弃你自己本身的可爱,活泼,一定要逼着自己成为像别人一样外表光鲜,内心抑郁的人根本不值得。做自己,让自己快乐才是最重要的。
那一次,我大概用了好几个月的时间去反省,思考。也就是因为那一次的错误,彻底改变了我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我决心让自己成为一个有用的人,对国家,对社会,以至于对自己的家庭。那一次,我并不是冲动,我甚至还为自己树立了一个高远而现实的理想,我要成为一名大学生。
我认为老天给了我们一个这么美丽的开始,我们就要尽自己毕生之力去完善它,让它的美丽源源不断的绵流下去。而国家和社会就是我们所要奉献的。有人说青春是人一生中的花样年华何光辉岁月。虽然我已经舍弃了我一半的青春。但我并不后悔,因为是他让我明白了生命的意义,因此,我更愿意有我所积累的才智和颇有的文艺来实现我对祖国的“中国梦”和对自我的“青春梦”。
所以,从我拥有这个不死的决心之后,我合理地安排着我的日常时间:坚持每周到图书馆阅读一些关于时事和超越自我的书。看电视时多看些新闻,对自己的健康一直平衡着。我想,这个梦想在无形之中,给予我的不仅是像先前一样无谓的模仿,追求。而是对此付诸行动,用自己不懈的努力和奋斗,为自己搏得一片蔚蓝的天空。纵然我知道这条路十分坎坷,可我却从未想过放弃,因为我知道不管做任何事都是要用自己的毅力取得成功的。先苦后甜比先甜后苦的滋味一定更美好。
转眼间,几年过去了,从幼儿园到小学再到中学,我通过了自己的坚持和努力,终于看到了一缕金黄色的阳光。
几个月前,我到图书馆去看书,在密密麻麻,琳琅满目的书中,我看到了一本令我好奇的书————《普京,胜者为王》。他讲的是俄罗斯总统普京一生中所经历的人和事。他很好强,但也很正义,从小他就喜欢为自己的小伙伴打抱不平,但他并不喜欢打架,他更欣赏的是“不战而屈人之兵”。他的一生中,也曾有过许多的梦想,但他并不像别人一样做白日梦,他把这些梦想分为了更多的小梦想,并再从小到大依靠着自己一次又一次的成功与失败总结经验,从而学到比别人更多,更丰富的知识。
从普京的生命中,我们可以看到:即使是一位至高无上的总统,可谁又能想到他曾经付出过比别人多几倍的汗水。从一个不懂事的坏孩子,到一名智勇双全的特务,最后成为了万人之上的总统。在这个过程中,他的许多小伙伴在他童年的时候就去世了,他的人生当中还有许多常人无法想的苦,可是他熬过来了,他得到了别人所没有的。
其实在这个社会中,我们都可以成为普京,只是我们输给了他坚持走下去的信念。对于他来说,国家是最重要的,如果说“国家兴亡,匹夫有责”,那么我想普京就是这个“匹夫”。他把自己最宝贵的青春和胜利的果实都奉献给了自己的祖国,这对于我们来说,谈何容易啊?不过是装模作样罢了。
青春是一颗太空种,不是因为它去过太空,而是因为人们忽略了它像太空种一样独一无二的美好,
希望从此以后,我们真的都能够把握青春,努力实现自我的“青春梦”,国家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