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以微笑面对困难_700字

以微笑面对困难_700字

2014-06-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从出生到现在,我们经历了十几个春夏秋冬。在这十几个春夏秋冬的时间里,我们也经历过顺畅或不顺畅的,开心或不开心的事。对于不顺畅或不开心的事,它有一个经典代名词——困难。

  午后,我闲着无聊在公园里闲逛。突然,有一个三四岁的小男孩从我身边飞快地跑过,可是跑了没多远,他就被地上的石头绊倒了。出乎我的意料,他并没有坐在地上哇哇大哭,而是笑了笑,站起身,朝着他之前跑的方向,继续迈开大步跑。仿佛他并不是一个娇弱的孩子。在他跑向的那个地方,并不平坦,而是有更多的石子。不过这次,那个小男孩没有再摔倒,而是轻易地绕开了有石头的地方。出于好奇,我走上前去问小男孩为什么刚刚摔倒的时候没有哭,难道不疼吗。结果,他的回答比他摔倒没有哭更出乎我的意料,他说“以前妈妈教过我,跑步摔倒的时候不要哭,只要笑笑,再看清前面的路,或许下一次,就不会再摔倒了。”在听到他回答的那一刻,我甚至有点儿自愧不如,我甚至觉得,他才是十四岁的初中生,我才是那个三四岁的孩子。

  我觉的,其实绊倒那个孩子的石子就是困难,只不过,他选择的是以微笑面对。

  我以前也遇到过许多困难,我也被石子绊倒过,只是,我的反应,远不如那个孩子。上初中之后的第一个暑假,我想放弃学习吉他,我觉的或许我真的不是个这个乐器。因为每次练习完吉他,手指都生疼生疼的。我坐在房间里想了好久。最后,我想到了那天在公园里看到的那个孩子,想到了那个孩子说的话。手疼也像困难,需要我去面对他。我还是想通了,手疼是会好的,只要我经常练习,或许不久手就不疼了,只要笑笑,或许就能克服了。

  面对困难,就那么简单,只要微笑,就能面对。或许你对困难微笑,困难就会对你友好。所以,以微笑面对困难吧。

 

    初二:1303976285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