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忆年_700字

忆年_700字

2014-06-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小时是怎样过节的,已记不太清了,只想起几年前随舅舅一家回来家过年时的情境,也让我留恋好久。

  那时已经入冬,但是还未下雪。我们走过坝埂,走过结冰碴的湖,来到村里。应该是中午吧,回想起来,只觉得寂静得很。向村前和我同名的姑娘家里要回了钥匙。真是离开了太久,摸一下锁,铁屑就纷纷往下落。

  厚重的大门被缓缓推开,伴随着一阵尖锐的声音,一切熟悉的事物都在眼前,连空气中弥漫的都是熟悉的味道,淡淡的月下冷。荒废已久的院落里长满了从地缝里钻出的杂草。蹲下来仔细看看,真是充满生机。

  打开里屋,许久不见阳光的厅堂,映出纷纷扬扬的灰尘。看见镜子架上缠绕的网有蜘蛛掠过还惊异了好久。然后便是大扫除了。我也没怎么帮忙,就是屋里屋外楼上楼下的瞎逛。

  再然后,就到除夕了。舅妈是个很会做饭的人。满满一桌的菜肴。最喜欢的一道菜,我不记得名字,但知道是一些有肥有瘦的肉,裹上一层甜甜糯糯、呈颗粒状的东西蒸制而成。我不爱吃肥肉,也只能尝尝外面香软的面食了。其实想来,我喜欢这道菜,不过是别的地方没有,能代表家乡的味道吧。

  晚上,我和表姐坐在火炉边聊天,看着舅舅蹲在那台老电视机前调试。能收到的台不多,大都模糊不清。记得小时候买了游戏卡在上面玩来着,便起身到电视机下面的柜子里找。找到了,但是破碎不堪,电线随意地缠绕在一起,游戏卡上的贴画泛着浅浅的黄,一揭就掉。摊开手掌,零锁的碎片。然后就仿佛看到一双稚嫩的小手紧紧攒着完好无损的卡片,与别的孩子争吵,小小的脸颊憋得通红。阳光斜斜的照下来,脸上细小的绒毛闪闪的亮。那是春日的一个午后吧。

  待到收拾完毕,围着桌子坐下,伴着窗外的烟火,互相举杯祝贺,一如从前。我走出院子,望着飞扬的火焰,遂而在天空炸开,映地漆黑的瞳孔一点点闪耀。

  空气弥漫着满满的年的味道。

 

    初二:沈鹿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