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那时,花开_1200字

那时,花开_1200字

2014-06-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年又一年,风风雨雨;一日又一日,日起日落,母校的厚爱渗入我的心底。昨日,我在这儿认字写作;今日,我在这儿茁壮成长;明日,我将从这儿起飞,塑造光辉亮丽的未来。青春的脚印留在校园的小路上,笑语欢歌,留在花坛的馨香中……那时,花坛里的花开的好灿烂,我们笑的好天真。

  “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一句话……”耳畔又响起了这首熟悉的《朋友》。六年的春秋,朋友们有你们的陪伴,生活才多了几分色彩,生活才有了几丝阳光。

  那天,我拖着沉重的步伐走在那个相伴了六年的乐园。抬头看看:笔直的旗杆依旧矗立在操场的前端,一新一旧的教学楼仍在风中昂首挺立着。两棵高大的松树依然守护在教学楼的两侧。可这些相伴了六年的无比熟悉的景物马上就要离我远去,我的心头不禁微微一震……想着想着,双脚便挪向了教室。

  悄悄推开教室的门,教室还是像原来一样干净。40套桌椅还像原来一样整齐,空气还像原来一样清新。我径直走向了座位,轻轻坐下,平静的望着窗外,这里一片生机勃勃,微风一吹来,花坛里的花朵摇头晃脑,仿佛对同学们说:早上好!两个花坛四周寂静,只有一些小昆虫在这里忙碌,最勤快的是蜜蜂,它们“嗡嗡嗡”地飞来,又“嗡嗡嗡”地飞走,真像奏着一首美妙的乐曲。不知是否蜜蜂美妙的“乐曲”又引来了一群舞蹈家——蝴蝶,它们一高一低,一快一慢,翩翩起舞,美丽极了。我的心里波涛汹涌——相伴了六年的母校,相伴了六年的朋友,马上又要与他们分别了,心中有些不舍。想着想着,两颊便有两行冰冷的珠子滚落了下来。

  奇怪的是,教室里的每个人都一反以往的调皮样,严肃端庄地坐在座位上。不一会儿,熟悉的“笃笃”的高跟鞋急促的拍打着地面的声音响了起来。稳稳地,不快不慢,那么的亲切,那么的悦耳。不一会儿,那熟悉的脚步声便传进了教室。奇怪的是,老师却一反以往的严肃,眼睛里更多地流露出的是不舍,是留恋。许久。许久。老师才慢慢地说道:“六年了,老师亲眼看着你们,也陪着你们。现在,你们终于长大了,老师也高兴了。希望孩子们能在跟高更远的天空里自由翱翔……”

  听着听着,我们每个人的眼泪都不争气的落了下来。六年的光阴就这样从我们指尖偷偷溜去了。不舍。又过了一会儿,韩老师又拖着沉重的脚步踏进了教室。老师那无比深邃的目光良久的四处望了望。继而定格在了40张残有泪痕的脸上。我看见,一向都那么爱笑的老师的脸上尽然也挂了一行冰凉的珠子。老师转过身去,稍稍定了几秒后,勉强露出微笑,哽咽道:“同学们,老师平常对你们是严厉了点,但请同学们记住,老师这么做,也是为了你们好。同学们,以后有什么困难,随时来找老师,你们永远都是老师的学生。”这一席话戳痛了我们的心。这时,一个胖胖的男生站了起来,大声说:“老师,谢谢你们。”老师的脸上露出了无比欣慰的笑容。

  难舍,难分,难相见。

  如今,翻开厚厚的同学录,韩老师的那句:“生活是一本精通的书,别人的注释替代不了自己的见解,愿你有所发现,有所创造。”令我百看不厌,让我忍不住想起那40张纯真的笑脸。风,吹得干我脸上的泪,却吹不干我心里的怀念的泪。那天,我落泪了;今后,我更珍视友谊了。

  那天的花开的好美,真的好美……

 

    初一:紫晴丝雨1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