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家风家训的作文 > 优良家风,传递美德的火炬_900字

优良家风,传递美德的火炬_900字

2014-06-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家风是个怎样的概念,它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又是如何表现的?

  家风是一个家庭在世代传承中形成的一种较为稳定的道德规范、传统习惯、为人之道、生活作风和生活方式的总和,是一种传授教育的美德。我的家风便是如此。

  在我的家里,每一个成员都必须遵循“和谐相处,互相体谅,互相帮助”的规矩原则。爸爸妈妈一直教育我,不管是在学习的时候还是日常生活的时候,都要做一个大方的人,要培养坚韧不拔,不畏缩不放弃的精神,对别人要尊重,要爱亲友善和给予帮助,还要做一个诚实守信,真诚待人的人。

  我自己觉得,我在有些方面做的不好时,总会有妈妈的教导在心头帮我辨明方向,让我不禁为我们家这种开明中肯的家庭风气而感到骄傲,是它在我失去信心的时候帮我拾回信心,心情舒畅。

  有一次,我放学回到家,拖拽着虚浮的脚步,将我手中那令人失望的成绩单递给妈妈。妈妈沉吟片刻,看看正瞄着脚尖的我,语重心长地说“儿子,不管你考试考得怎样,你都要坚持!你千万不能因为一次成绩的下滑而影响到你综合学习的状态,绝不可因为小问题而放弃大志向。坚韧不拔,这是我们家一直笃信着的原则,也是从古至今多少成功人士一直笃信着的原则!你要记住了,坚持的毅力是靠坚持磨练出来的,坚韧不拔也是经过多少失败才磨练出来的。儿子,你应该感到庆幸,因为这是一次让你坚持的机会。你一定要坚持下去,不被失败唬住,只要有毅力,成功就在你的手中!”

  不仅是妈妈的教导触动了我,我们家互相体谅的精神也深深地感染了我。去年年底,爷爷因为生病需要每天都去医院治疗,伯伯和爸爸就轮流陪爷爷去医院,有几次伯伯因为临时有事,就让爸爸代劳,爸爸毫无怨言。而之后的除夕晚饭,原本我们都要完成的采购任务就都被伯伯一家先承担下来。我们觉得伯伯太累,就要分配一些,还跟伯伯他们争了起来。这样的“争夺”在我家屡见不鲜,也构成了一道亲善关爱的风景线,这也是我们家的家庭美德之一,一直滋养着我的心头。

  我一定会谨记我家的家风、谨记父母对我的教导,以此来鞭策我做一个自强自立的男子汉,做一个大方宽容的人。好的家风是传递美德的火炬,我也要让这把火炬代代相传下去,让它经久不息,让它温暖我的家庭,我的家族,同时也为我们的社会带来光芒!

    广东汕头龙湖区汕头市龙湖区丹霞小学五年级:肖凌枫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