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二年级 > 叙事作文 > 爱·永恒_1200字

爱·永恒_1200字

2014-06-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传承真善美,让爱永恒。

  ——题记

  因为有爱,所以有真善美。人生可谓苦短,但爱却是永恒、甘甜。

  人活在世上,总有做过让自己温暖的事。弯腰捡起地上的垃圾,扶起摔倒的小孩,爱护花草树木,呵护受伤的小鸟,帮助盲人过马路……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都是善举的表现,都足以让自己的内心感到无比的温暖!这不就是真善美吗?

  一位流行歌手唱过这样一首歌:“这就是爱----月亮下的对白,单纯的像小孩,有好几次问我,那是什么?这就是爱这就是爱……”虽然他歌颂的是男女之间刻骨铭心的爱情,但我们也能深切地体会到爱的温度,爱的力量,爱的永恒。

  我看过这样一个报道:一位近30岁的渐冻女孩,从4岁开始就无法行走,病毒缓慢侵蚀她的身体,全身的肌肉也渐渐萎缩;这样的她,爱情是不会大驾光临的,对于她来说,活过18岁就是奇迹。但一次偶然,她从网上认识了一个患有先天性斜视的男孩,他们很快就成为了网友。后来,男孩被她的积极乐观所打动,便一个人千里迢迢地跑来照顾她,他希望她们全家都能接纳他。一开始他父母坚决不同意这门婚事,但这个残疾男孩每天都陪伴在她的身边。安慰她,关心她,鼓励她;与她谈人生,谈理想,谈人间的真善美;为她洗衣做饭,端茶倒水,按摩治疗……他用实际行动赢得了全家的信任,也悄悄地敲开了渐冻女孩的芳心。不久,他们就步入了婚姻的殿堂。后来,也许是上天的恩赐,这位渐冻女竟然有了孩子,但后来的麻烦大了,因为在国内还没有渐冻人生小孩的先例,医院不敢接手,高昂的医疗费用,一家人又陷入了痛苦与绝望之中。幸运的是,他们到了许多爱心人士的帮助。有捐物的,有捐钱的,有做心里健康辅导的,房东免去了房租,记者帮他找工作,北京航天医院接纳了她,免去了全部的费用。最后,她顺利的产下了一名男婴,成为了中国第一位渐冻母亲。这个故事不知包含了多少情,多少爱!是呀,母爱的大善,爱情的永恒,他人善举的温暖,社会关爱的博大,无不感动着每一个人,无不感恩着身边的人。

  这个女孩最后说到:“因为善给予了我生命,因为真给予了我幸福,因为美给予了我希望,我要传承真善美,让爱永恒。”

  路过街头,一位刚刚学会走路的小孩,战战兢兢地走到乞讨人的身边,小心的投下手中的纸币……那是人性中最纯真的善念。

  放学回家,奶奶接下书包,拉着你的小手,在你脸蛋儿上摸来摸去……妈妈迫不及待地端上香喷喷的饭菜,还悄悄地在你的碗底藏下荷包蛋,冷不防地给你夹一块肉……那是天底下最无私的慈爱。

  站在红绿灯前,衣着整齐的交警叔叔顶着烈日冒着危险拦着疾驰而来的车辆,他们正在为一群盲人开道……放学了,老师守候在马路边目送着一群孩子回家的背影远去……那是人世间最真诚的关爱。

  爱是阳光,让冰封的河水欢跃奔腾;爱是雨露,让枯萎的禾苗得到滋润;爱是火炬,能驱走黑暗给人光明;爱是路标,让你我不再迷茫。

  世上的爱都是永恒的,因为有爱,所以有真善美。

 

    重庆大足县弥陀中学二年级:陈善善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