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三年级 > 叙事作文 > 父母对我的关心_1200字

父母对我的关心_1200字

2014-06-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从小就听老人说:“上帝没有时间照顾每一个人,所以,让父母代为照顾每一个孩子。父母对孩子的爱是无私的,毫无保留的,他们就像树根那样,源源不断地把养料输送给枝叶,让枝叶繁茂,开花结果,然后他们幸福得衰老,直至回归土地。”我一直认为这都是没有根据的说法而已,如果父母真的那么爱我,为什么会吵我,甚至还会打我呢?

  记得刚上一年级的时候,刚开学没几天,我就得了一场大病,医生把我的病说得很严重,让我住院,那时我还小,不知道自己得的病多重。只知道输液打针很痛,我一直哭闹不休,坚决不打针。妈妈开始还很耐心地劝我,搂着我安慰我。不一会儿她就发火了。她照着我的屁股狠狠地打了两下。我颤抖着伸出手,让护士阿姨输液。这时爸爸说:“麻烦护士给我儿子用个留滞针吧!”护士阿姨说:“留滞针比普通针贵38元,你们要用吗?”爸爸说:“用吧,只要孩子少受罪就行。”听到这句话我心里暖暖的。输上液后我一边哭一边对妈妈说:“坏老妈,我都病了你还打我。”妈妈一声也不吭。

  晚上,我从梦中醒来时听见妈妈在低声哭泣。我问:“妈妈你怎么哭了?”我起来又问:“妈妈您哭什么呀?”妈妈说:“我做噩梦了。”我转过身又睡了,从那以后我发现妈妈经常背着我哭,妈妈哭的时候我也很难受,但我不知道妈妈一直哭是为什么?

  后来爸爸妈妈带我去郑州看病,我们早上五点就出发了。我躺在爸爸的怀里继续睡觉。爸爸妈妈很忧伤,可我很高兴地问妈妈:“我们可以去动物园玩吗?”妈妈说:“等你好了再去好不好?”我立刻不高兴了,扭过头不理妈妈啦!从郑州回来后,妈妈天天给我煮很苦很苦的中药,我一天要喝两大碗,那滋味实在是太难忘了。现在我想起来我的嘴还是又苦又麻。最痛苦的是我要忌嘴,除了青菜、米饭和粥我什么都不能吃,最爱吃肉的爸爸和爱吃水果的妈妈也和我一起忌嘴啦。哪段时间我天天做梦都在想吃红烧肉和鸡腿,我总是趁妈妈不注意想去冰箱里偷东西吃。可是每次都被捉住了。奇怪的是平时脾气暴躁的妈妈这几回却没吵我。那段时间我瘦了二十斤。胖胖的老妈也憔悴了许多。

  妈妈两个月没有上班,天天在医院陪我。我都快烦死妈妈了,她天天管我,不让我吃这不让我吃那。抽空就给我讲数学题,让我背课文,一输完液就让我写作业。我烦的不得了。每次都气呼呼的写作业,妈妈还在一旁说:“写完才能出去玩,但是不能跑,不能跳,不能累着。”我一听就更生气了。对妈妈吼道:“哪还叫玩吗?你还是把我关起来算了。”妈妈和颜悦色地说:“要不咱俩看书吧?”我还是不理妈妈。我那段时间恨老妈恨的牙痒痒的。天天盼着爸爸来陪我,让妈妈离我远一点。

  终于有一天,大夫说我可以回家了,可以吃肉啦。我听见这句话时,激动地哇哇大哭,病房里的人都笑了。可是妈妈却哭了,她的泪水止也止不住。

  这时我才知道妈妈是爱我的。她一直在担心我的身体。

  如果没有阳光,就没有温暖;如果没有雨露,就没有五谷丰登;如果没有水源,就没有生命;如果没有父母就,就没有我们。所以我决定:“要好好孝敬父母,百善孝为先。”

  我们往往看不见父母的爱,因为他们的爱就藏在门后,你不留心是看不到的。

 

    三年级:刘一言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