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你_650字

你_650字

2014-06-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你是我这辈子见过的最美丽的人。

  ——题记

  今天是你的生日。

  父亲在外应酬,弟弟则寄宿在外婆家。那灯光惨淡的餐厅,只有几个小菜点缀的桌子旁,只有我和你。

  “吃吧!咱们将就将就!”

  你首先开口打破了这安静,笑容温和,亮亮的眼中不知是蕴含了太多情绪还是毫无情绪可言,我看不出一丝丝来。微黄的灯光洒在你苍白的脸上,这才显出一点点红晕,但那乌黑发丝中夹杂的几缕银丝却因灯光更加耀眼,让我不禁心中一酸。

  “哦……”

  我愣愣的附和着,低着头扒着碗里的饭。

  “多吃一点!一个礼拜不见你都瘦了这么多!我倒宁愿让你在家,把你养得肥肥的!多吃点多吃点……”

  唠唠叨叨的话语不时的钻入耳中,刺激着我的神经。你真的忘了今个儿是什么日子么?你就不能自私点,为自己多想想么?没人陪你过生日,你就不可以多抱怨几句么?我强忍着眼中的那股咸津津的液体,大口大口的吃着碗中早已成堆的菜。

  “生……生日快乐!”

  抽出那张早已被我捏的微微发皱的略带体温的贺卡,别扭的撇过头,用余光偷看你的一举一动。

  只见你瞪大了双眼,接过那张贺卡,用那双光滑不再,纤细不在的手抚摸着这张贺卡,抬头看向别扭的不敢看她的我,淡淡的灯光落入你的眼,无声地消融在那与乌檀木的深沉中,伴着这突如其来的惊喜,化为一首温柔的爱之歌。

  忽然间,我猛地瞧见你眼角那个不知何时挂上的珍珠,鼻子顿时一酸,储蓄已久的眼泪,终于如洪水般,滚滚流下。

  咪!女儿不知何时才能为你再写一次贺卡,我依旧笨拙,写不出满怀感激的赞歌,调不出拥有暖阳般的色彩,我只能用我那笨拙的手,写上一句“拉午you!”

  ——后记

 

    初一:淡然浅笑ljx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