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在体验中感悟_1200字

在体验中感悟_1200字

2014-06-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灿烂明媚的阳光洒在每一个人的脸上,此刻,周围的一切都是安静的,我们都在回味这为期短短的石桥之行,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下一秒钟,我们即将脱下身上的迷彩服,好想把这里的一切带回去。短短的石桥之行给予我们太多的感悟,那一幅幅布贴画,一件件贝壳制作,一条条中国结,无不凝聚着我们的汗水和心血。五天的石桥之行不仅仅是感悟,更多的,是对我们意志的沐浴,精神的洗礼。

  老师在班里宣布3月9日去石桥实践基地体验生活,同学们一听到这个消息,非常高兴。是啊,从小到大,我从来没有自己出过远门,这本是我梦寐以求的,如今却有这样一个机会,何乐而不为呢?

  大家都在盼望着出发的这一天,盼星星盼月亮,总算盼到这一天了。一路上,大家心情舒畅,,车中欢歌笑语,瞧,车窗外,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展现在我柳树姑娘抽出了嫩芽,桃花梨花绽放出苞蕾。时间过得真快啊,一眨眼的功夫就到了石桥中学门口,放眼望去,古旧的教学楼,宽阔的操场,呼吸着这里新鲜的空气,心胸顿时舒坦起来。到达指定地点以后,老师给我们发枕巾,床单,被罩之类的内用品及迷彩服,回到宿舍以后,大家热火朝天的整理内物品。

  下午我们开始了体验课程“叠被子”,听到这,我面露得意之色,心想这还不简单吗?只见教官抱来一床被子,只见他双手理平褶皱的被子,只见他把被子竖叠三折,横叠四折,叠口朝前,用小臂的力量使劲压被子,让松软的棉花变硬,在被套表面画短线做标记,每次都在固定的位置叠,如此繁琐的程序,让我颇感头疼。为了不让第一天就中“头彩”,我只好强迫自己仔细的看。轮到盛积强上场了,他当场发挥的淋漓尽致,可谓得心应手。后面的同学们勉勉强强叠的像个豆腐块的形状。终于轮到我了,怀着紧张的心情上去叠被子,我的大脑一片空白,双手理平了被子,然后相对而叠,旁人依据不经意的提醒,让我想起了整个程序,在狼狈中叠完了被子。结束了下午的课程,迈着饥饿的步伐走向食堂。食堂本来很安静的,被我们的到来搞得很活跃,以至于后来闹得笑话,现在想来好好笑。

  每一天都有不同的活动,都有不同的收获。参观海洋馆,是我了解到海洋的浩瀚,亲自动手制作贝壳,明白了制作的乐趣。走进书画天地,倾听它们的历史,通过亲自动手制作刻章,体会到了刻章人的辛苦。信任背摔让感受到了集体力量的伟大和男生永不放弃的执着精神。最最难忘的还是包饺子。

  吃饺子对于大家来说都不陌生,可是包饺子就不一定了。待老师分配完任务以后,我们各自进入老师分配的小厨房,开始了和面。和完面以后,把面割成4小块,最搞笑的还是包饺子,我熟车熟路的包着,看看其他队友吧,由于经验不足,饺子在他们手里就像瘪了肚皮的娃娃,还有的饺皮子没有捏紧,真是笑料百出啊,我无奈的心中更多的是感慨:一个人想要生存下来,必须需要具备的是独立,可现在的我们习惯的让父母包办着,这已经不是那个充满活力的我们了。

  也许,这短暂的五天是微不足道的,然而它给我们留下了印象却是无比深刻的。它让我们学会自立、自强、,让我们稚嫩的心灵变得充盈成熟,让我们走出他人精心编织的暖巢,勇敢地站出来同风雨挑战。

 

    江苏连云港赣榆县外国语学校初一:陈姝静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