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人作文 > 孩子气的母亲_650字

孩子气的母亲_650字

2014-06-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们是令人难以理解的,因为母亲需要我去告诉她,她做这件事时旁观者的观点以及人间冷暖。

  尽管母亲也常会凭着她的经验来告诉我社会中利益的决策性,我明了,也会应和着长叹悲哀。

  母亲是有两面的。一面是她在下属面前,公司内的行事果断,雷厉风行。身上总带着职业女性的凭空而来的气势。

  另一面则是在家的慵懒与孩子气。像是长不大的孩子,一会儿想要出去逛逛,一会儿又窝在沙发看朋友圈。且总会以一理所当然的语气让我教她发图与游戏。

  母亲节的下午,她像是得不到礼物的孩子,委屈地指着电视上放着母亲的歌的人,“你怎么没有礼物送给我?吕老师女儿都有礼物送她。”

  我笑着说:“我们是好孩子,不过节日。”

  她郁闷了,我也不再理会,进屋折纸花。

  百度上查了好多花,丑。只有小白花入得了眼。于是我将折小白花的六张餐巾纸分层地用彩色,折了一束大花,五彩缤纷。

  无声息地站在沙发角,“麻麻,我有一朵霸王花要不要?”

  “算了吧。”她似是生气了,略带委屈的尾音。

  我将背后的大花拿出,她却是像见了珍宝一样大叫,“好美!”

  不容我说什么,她就将花拍下来,又传上了几张我小时候的照片。一会儿,得意地对我说:“看,有这么多人评论哦。”

  看着她一会儿举起手机,一会儿又捧着花的模样,我是开心的。

  我也常会看着这样的母亲想,如果我的母亲像其他母亲一样操劳、絮絮不止、关心贴切到了极点,那便不是我的母亲了。

  她是有着孩子气、会撒娇、行事却果断的独一无二的我的母亲!

  母亲,感谢您的不操劳给了我独立自主自由的空间。

  乐观的你,即是我面对困难悲切时的希望。

  因为你的行动一次次地告诉我,不能依赖,要靠自己才能活得漂亮。

 

    初一:罗清怡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