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用书魂擦亮我们平凡的日子_600字

用书魂擦亮我们平凡的日子_600字

2014-06-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歌德

  读书,读那一个个可望不可即的灵魂,去感受“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闲适恬淡心境;去体会“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豪情壮志;去看那“落花有意随流水,流水无情逝流花。”的无奈与凄婉……

  读书,读那些熟悉、美丽的灵魂。即使那些“美丽”会一不小心牵动我们的泪腺,从而达到“泪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地步。即使那灵魂贫穷落魄,但其“美丽”却让人怦然心动、“不觉讶然一惊”。

  读书,让灵魂在那些充满灵气的印刷字体中行走,去邂逅豪放飘逸的诗人、纵横驰骋的将军、尝百草的医者、宫里宫外的传奇。去相遇童话王子安徒生﹑维也纳三杰、文艺复兴三杰、进化论的奠基人。然后发现:原来我的“钟子期”在这儿!

  贫者因书而富,富者因书而贵。——王安石

  曾读过这样一句话:“你不能左右天气,但你能转变你的心情。”一句简单的话启示我:应用乐观向上的态度面对人生。从书中我得到了乐观。

  所以我懂得了:只有读书,才能跨越时间、空间、种族、语言、肤色的种种界线,聊望远方!书写未来!只有读书,才能使生命更加透彻、让生活更加充实、让思想更加清晰、让精神更加富有!只有读书才能体会甚么叫“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成功之趣,此时便是与书魂的一次魂遇魂的碰撞。

  书中有很多故事;或坚强、或勇敢、或宽容、或震撼、或凄美、或乐观、或坚贞、或哲理……这一篇篇富有内涵的文章终将擦亮我们平凡的日子!

 

    初三:刘焱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