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某间公寓里,显得异常安静。丝毫不受城市的喧闹。
小沫静静地躺在小熊维尼床上,穿着粉红色睡衣,身材隐隐忽现。
忽然,小沫坐了起来,走到梳妆台前,走了下来。
看着镜中的自己:一头垂直飘逸的秀发直垂腰边,银色凤眸仿佛看透了世间地尘埃,洁白无瑕的脸庞仿佛如玉雕般晶莹剔透,高蜓的鼻梁,小巧玲珑的嘴巴,用倾城倾国来形容不足为过了。没有了白天的雀斑,没有了笨重的眼镜,这才是小沫真实的面貌。
小沫拉开梳妆台的某间抽屉,拿出一条红色水晶项链,项链闪烁着异样的光芒。
“翼,你说,我们还会相遇吗?”小沫自言自语道,忽然,一颗晶莹的泪从脸庞滑落下来。思绪不禁回忆起往事。
小时候,自己是在孤儿院长大的,那里都是些被父母抛弃的孩子,他们没有了父母的关爱,开始变得暴躁,内心里一片黑暗,认为这世上再也没有爱了。可是,小沫不同于他们,小沫幻想着自己的父母是去做伟大的事了,很快就回来接自己了。每一次,小沫都会蹲在孤儿院门口前,遥望着,她知道,他们一定会来,一定会来。可是,很久很久过去了,他们始终没有来,孩子们都嘲笑小沫的这种做法是多么的愚蠢,而小沫却依然坚持着。
有一天,陪孤儿院的“妈妈”上街,路过一家钢琴屋,悠扬的琴声从里面传出,很快就把小沫吸引了。小沫爬上音乐屋的橱窗上,看着那些孩子弹奏,那些孩子大多都是富贵人家的少爷和小姐。那些孩子当中有一个小男孩,弹的曲子最好听,而且也是那些男孩中最帅的一个,小沫每次都爱听他弹奏。
孤儿院的“妈妈”见小沫这么喜欢音乐,便给她改名为“音儿”(季小沫这个名是她后来自己取的,至于“音儿”前的名字,小沫记不清了)。音儿每天都会自己跑到钢琴屋去,听小男孩弹奏。
有一次,小男孩不知道为什么,曲子老是谈不好,老师严厉地批评了他,还说让他自己反省一下,小男孩失落地走了出来,看见音儿正一脸好奇地看着自己。便不怀好气地说:“你是谁?”
“我叫音儿。”
男孩见音儿身上穿的衣服是破破烂烂的,便不屑地说:“你喜欢钢琴?”
“嗯。”
“那我看你应该买不起钢琴吧。”
“确实”音儿说着,卑微地低下了头。
“要不要试弹一下钢琴?”
“真的吗?”音儿高兴地抬起了头。
“跟我来。”男孩把音儿带到钢琴屋地试练室里,那里摆着一架白色的钢琴。音儿满意地站在钢琴前,抚摩着钢琴,这是她第一次摸钢琴呢!可是,不一会儿,她就疑惑了,上面的这些琴键,她一个也不懂,更别说弹钢琴了。
“怎么?不会?”男孩问。
“嗯...”
男孩径直坐在钢琴前,弹起了一首曲子,音儿在一旁静静地听着。
一曲完毕,音儿高兴地跳了起来。说道:“如果以后我也像你一样厉害,我可以跟你一起弹琴吗?”
“嗯,当然可以。我们来拉钩。”男孩把手指伸了过去。
“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两个孩子说着。
而就在那天晚上,音儿正熟睡着,一阵钢琴声把音儿给吵醒了,仔细倾听,是他,是今天的那个男孩,因为今天他弹的就是这首曲子。小沫轻轻地起来,穿上衣服,向钢琴屋走去。
在音乐教室看到了他,他好像遇到了什么烦心事。
音儿静静地坐在一旁听他弹奏。
而男孩感觉到有人来了,“叮!”一下子停止了,转头看着音儿,眼睛里溢满了泪水,但还是强忍着没让泪水流出来。
“你怎么了?”音儿轻轻地问。
男孩转身,擦干了泪水,背对着音儿问:“你的梦想是什么?”
“梦想吗?呃……就是像天使一样,飞往天空。”
“天使吗?”男孩慢慢转过身,拿出一条红色水晶项链,慢慢地给音儿戴上。“音儿,如果以后我们还会相遇,我一定会像天使一样,带你飞向天空,远离这个地方。这条项链就是我们相认的物件。”这是,一生一世的承诺了。
“可是……”还没等音儿说完,“砰”地一声,有人破门而入了。
“快躲起来。”男孩对音儿说,音儿赶紧躲起来了。
有几个黑衣男人闯了进来,看到男孩时,却恭敬地说:“少爷,老爷让我们接你回去。”
“哼,我们走吧。”就这样,男孩被黑衣男人带走了。
而音儿就在一角默默地看着,留下了眼泪,手里紧紧攥着项链。
又过了不久,那时候,音儿正好十岁。就被一个故称她姐姐的人接到了一个组织。
原本音儿以为自己会有了个新家,但是原来组织是要把自己训练为一名杀手,为他们效力。那个组织就是“复活社”。
音儿想逃,但是逃不了,音儿曾经想死过,因为她实在不想去杀人。可是他和她的承诺却只撑了她的生命,她还要等他,所以不能死。
在一次训练中,音儿巧用金蝉脱壳之计,逃离组织。改名为“季小沫”,掩饰自己的真面目,自力更生地生活着。
(拉回现实)
小沫擦干眼泪,她不是孤独的,因为她还有他啊!
消磨从柜子里拿出一套黑色衣服换上,然后化了丑妆。新的夜生活又要开始了。
城市里一片喧闹,洋溢着夜生活地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