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读后感 > 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有感_750字

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有感_750字

2014-06-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苍绿浓密的树荫下,静寂的小院里,柔和的灯光中,处处留下了我读书的印寄迹。

  长长的假期中,我如饥似渴,读了好几本书。这些书恰似甘露滋润着干旱的“土地”,如阳光温暖了我的心。故事中的人喜,我喜;故事中人忧,我忧;故事中的人面对挫折不折不饶,我的内心也为之而颤动。这些书中,最让我刻骨铭心的是《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海伦·凯勒是一位残障的作家、教育家,被认为是20世纪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女性之一,在他19个月的时候,因不幸患病,而两耳失聪,双目失明。从此以后,她再也听不见大自然美妙动听的声音,再也看不见绚丽多彩的世界。7岁时,父母为她找到了一位家庭教师——安妮·莎莉文,海伦在家人和家庭教师的帮助下,先后在怕金斯盲校何剑桥女子学校就读,最终考入哈佛大学,并尝试写作。

  海伦·凯勒是一个意志坚强的人,由于她又盲、又聋,学习对她来说就如登天一样难。由于班上学生人数多,老师也不能给一些特别的照顾。这是,她并没有放弃,而是以更坚强的意志何顽强的拼搏精神迎头赶上,最终如愿以偿,考上了哈弗大学。

  面对残酷的现实,海伦不怨恨不气馁,并能勇敢地几首噩运的挑战,用爱心去拥抱整个世界。她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人类是可以战胜命运的。她还将自己的痛苦和幸福记录下来,以勉励他人。多么令人敬佩的人啊!她就像一颗闪亮的星星,发出璀璨的光芒,照亮后人前进的方向。

  这个假期,我能结知这伟大的女性,真的特别兴奋。与之相比,我觉得太惭愧了。当自己遇到困难时,就像一只缩头乌龟,不敢勇于面对。现在,我不想再做缩头乌龟了,我要像海伦·凯勒那样用不停歇,做一个真正的强者,学还用阳光般的爱心拥抱这个灿烂的世界。

  同学们,捧起好书吧,让知识的种子在我们幼小的心里发芽、生根、开花、结果,让好书伴我们成长!

 

    四年级:爱已逝辉煌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