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写景作文 > 风景_3000字

风景_3000字

2014-06-05 来源:转载

  看那片片花瓣,成片成片地飘落,虽不是情愿,但依然那么娇媚、眀妍。生命的消失总是在不经意间,被无情的岁月淡然地吞噬掉。走在花间,我似乎听到了夏的脚步,感受到了夏的温度。明明知道夏,同样有着不一样的风景,一样的让我的心扉灿烂如花。可是,我依然不自觉地去轻抚那绽放了整整一个春日的芳菲,指尖依旧弥留着浓浓的芳香,也仿若看见花儿的那一抹最后的微笑。刹那间,我感觉到那花的零落与凋谢,也是一片妖娆的美丽。

  自然、人生,莫不如此。尘世间的春花秋月,千红万紫,轰轰烈烈的到来,洋洋洒洒的褪去,只觉得都是瞬间烟云,过往凌波,也或是匆匆过客……

  顺着时光的脚步,一场盛夏的花团锦簇,盛夏的草长莺飞,盛夏的人间烟火,还有盛夏的葱茏和忙碌,将会闪亮登场,翩然而至。

  你看,浅浅的夏,带着淡淡的色彩,已经走来了……风,依然那么轻柔,可是已经多了几分热烈;绿意,已经不是那么稚嫩娇羞,一天比一天浓,只感觉它们是想把这份浓重的色彩点缀成一片夏日的清凉,给人们描摹出更深沉浪漫的夏日风景。

  自己,就像一个在时光中飘摇着盘点季节的孩子,一路风尘,赏不够的一路风景,说不尽的思绪。刚刚在春花里留下岁月的倩影,却看到了春色在阑珊中远去的背影……多想留住所有的美好,多想把春色也移植进夏日!可是,有序的季节只是变换着万物的颜色,赋予万物不一样的生机。没有春的温柔与盛开,哪有夏日的葱茏与繁茂;没有春的播种与耕耘,何来夏日的希望与等待?

  春,你完成了这场花事的喧闹与辉煌,荼蘼着悠悠的心事,远去了……你把更美的绚烂,更盛大的自然于凡尘的焰火留给了夏日。看着淡然落幕的春光,春色,春潮,春景,不由得轻叹……我小小的方寸,为春的远去而惆怅。

  远处,夏日的风景在摇曳。在青山绿水中渐渐远去的春天,我那颗明媚了一个春日的心也若有失落……思绪也默默地升起。我知道,我的春天,固然要远行,明年她依然会像一个美丽的仙子向我走来。但毕竟属于我生命的这一岁的春天是独一无二的。这一路走来,人生的几十个春秋中,年年岁岁,一样的季节,不一样的春天,一个个在时光中悄然掠过我生命的年轮,哪一年的风景都有着别样的风情。

  行走在时光的流年中,当春又一次远去的时候,落寞,伤感,不仅仅是因为春在远去,还因为生命之中的春天又一次流逝,又一次远去……

  不是吗?流年的时光中,总是数着春天的花事赏风景,看着着风景变化等春天,哪一个春是最后一个?有谁能知?但愿明年我依旧能够用一样的情怀欣赏不一样的春天……

  其实,也一样的期盼着夏的缤纷与热烈。季节何来好坏之分?哪一季,都有不一样的风景,带给我们不一样的心境,只要一颗欣赏的心,总会被季节悄然的陶醉。

  美丽优雅,落落纷呈的初夏,踏着残花的哀乐,挂着浅浅的笑,行走在粉墨的微澜中,款款而来……

  一抹夏日的眀妍正在悄悄似地拨动我的心弦,忍不住想把夏日的风韵,还有夏日的景致,以水为墨,以山为砚,借助云的柔情,悄悄地注入我的文字,让夏日的风采流动在我的文字里——

  你看,初来的夏,并非就那么张扬跋扈,荡漾着清浅的波光,流动着轻浅的绿荫,羞涩腼腆,在扭捏中孕育着睛芳遍野。潺潺的溪水淡淡的流淌,山间的花草并不急于绽开,一叶一叶地长,一朵一朵地开。就算她们要编织出满山芳菲,洋溢出花的海洋,她们也要用一季的时光来完成这场花事。还有那绿浪无边的田野,包含着岁月给予的希望,窥探着、张望着……总把生长的速度揉进静悄悄的夏夜。草木万物含情默默,会在每一个早晨,挂满晨露,绽开笑靥,看日升日落;在每一个傍晚,看天边的晚霞,在数着星星欣赏明月当空……

  细听,花鸟的絮语,也轻轻地,惬意地隐藏在万绿丛中,万千的情话只说给自己的挚爱。我知道,绿荫的深处,有鸟儿们安然的家,它们在这里借用一个夏天的繁茂,繁衍着新的生命。总会在夏夜里于静悄悄处听到它们的细语轻喃,或在屋檐下,或在丛林中。那轻柔的细语,就像母亲对儿女们的安慰和嘱托。听到此,我会不自觉地为季节深处细微的生命的举动而感慨,而喜悦。

  喜欢夏日清晨那份清新葱茏的凉爽。推开窗,一片清新带着生机,携着花香的味道,涌入室内;喜欢夏日早晨的朝阳,霞光四起,照耀着远近的山峦、田野、村庄。那个时候,只觉得万物都在翘首张望,每一片叶,每一朵花,每一棵树都等待着阳光普照全身,然后尽情地生长。

  每当夏日的早晨,走在国槐茂密的林荫路上,真正的感觉到自己也是季节的元素,是别人眼中的风景。时而伫立在阳光下看看草儿们、花儿们挂着满脸的露珠享受阳光的照耀,好想张开双臂,把眼前那一丝含蓄,那一片翠绿,那一抹花香悄然地揽入怀中,用心拥抱那一刻的清韵和雅致,让心情灿烂开来。

  有时候,漫步在花香遍野的山坡,看着阳光下跳跃欢腾的鸟儿,好想觅着它的行踪,去看看它的家,看看它在这个夏日哺育出了多么可爱的孩子。还有那眼前飞旋的蝴蝶,穿梭在花海中,为花的绚烂传播着不一样的甜蜜。我会想,这遍野的山花要是没有了蝴蝶的忙碌,该会是很单调、很寂寞吧?

  林荫深处,粉黛花事,杨花飞舞,柳丝依依,风情万千。生长中,每一天都是不一样的风景。每一个清晨都有不一样的明媚,不一样心情,就像和植物一起在阳光的初照下接受晨露的洗礼,用一路的花香侵染身心,把一幕幕的诗情画意,一款款的柔情蜜意,默默地收藏在心中。

  还有那夏日的雨,那是夏日最浪漫、最洒脱的风情。一场雨,可以惬意的挥洒出柔情万种,如烟,如纱,淅淅沥沥,凌厉地退却夏日的热浪,即使是一场急风暴雨,那一路的狂奔,蹁跹着云雾的翻腾,席卷着风尘,洗刷出满世界的清凉。雨后那被雨水洗刷过的尘世,就像经历过一次沐浴,只觉得此刻身心都被净化。那堆积在心口的热流,瞬间散去,被雨荡涤渲染成满心的惬意。这世界,有夏日的雨真好。总会在大雨滂沱的时候,听着曼妙天籁的阵阵声响,拨弄起心底不一样的情弦,生出几分张扬的感觉,思绪会不自觉地的在雨的流泻中飘得很远,很远……会生出想念,会撩起封尘的心事,还会悄悄地问:朋友,你那一方的蓝天也是不是淹没于这风起云涌中?你的心海是否也荡起想念的波澜?你能感受都远方的思念吗?

  当雨过天晴,遥远的天际再次炫舞出那道七色彩虹的时候,只感觉那一刻好神圣,好华彩亮丽。多少心事瞬间化为乌有,只觉得这世界所有的苦难、所有的坦途、所有的不幸都会过去,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坎。想到此,自然的就生出几分自信,几分澎湃。尘埃的心不再尘埃;抑郁的心不再抑郁……变换了心情。或许还生出一种新的希望。方寸之间的细微变化,也或许就改变了人生的方向,这或许就是自然带给人们的能量。

  时光的深处,季节在不停地变换。不一样的季节描摹着不一样的风景,渲染出不一样的情怀。春的温润与眀妍,夏的热烈与张扬……朝雾、晚霞、星光日月、天地人间,每天都会让我们不停地刮目。

  常常会在一片风景处,心头浮起如云如烟的思绪。多少明媚的盛放,多少花事的零落,暗喻着人生的花开花落,起伏跌宕,烟云一瞬。人生苦短,离合悲欢,瞬间之事。看着自然匆忙脚步,会有一种心灵的茫然,无端的生出几分彷徨无处安放的惆怅。曾几何时,烟波流过,人生或许就不再有机会盘点细数那季节的长短、不再品味风景深处的哲理……我们从自然中来,又回归自然,用不一样的存在方式在时光与季节中轮回。试想,那时,我们还会有意识来欣赏吗?来感慨吗?

  云淡风轻处,诉说着季节芬芳。浅浅的夏,给人淡淡情怀,撩起我思绪纷纷。人生亦不也如此吗?当我们满足、快乐于一份成长或成功的喜悦的时候,又一个难以跨越的人生考验就在眼前,我们真的来不及去欣赏曾经的成功,来不及品味曾经的苦难与艰辛,因为要继续赶路,继续去试着征服、超越。正所谓:多少事,才下眉头,却上心头。所有的一切,都在烟云间,一次转身,一次回眸,春日的明媚绚烂,夏日的鸟语花香,便在秋的飘零中远去、消失……而我们,总是独守那一份执着的欢喜,总想把短暂化为永恒,就这样不自觉地飘忽在若有若无的思绪里,失落或等待,落寞或希望……

  我们可以站在尘世的一个角落,静听风雨穿透时光的声音,欣赏一场一场盛世绚烂,领略尘世的繁荣与衰败。走过成功,品味心酸……有的时候还编织出属于自己的海誓山盟,地老天荒。其实,那或许就是想永远留住心中的那道风景,那份美好。可是,有谁能知,风景的一边就是一厢情愿,该走的总会要离去……于是,心中不免是一片寂寥,一地零落,或是满心空白,无以诉说。

  人们说,境由心生,当我们寂寞到心中没有风景的时候,眼前也看不到风景。还有的时候,看惯的风景就是再令人惬意,也会想着远方或许更美丽。于是我们会在春天向往秋色,会在夏夜想象往冬天,会在冬日里渴望夏日的温热。最美的花,或许有时开在别处,最惬意的风景,或许在他乡的时候,才会生出夺人心魄的向往,给人美好的遐思。所以就会生出得不到的才是最美的、熟悉的地方没有风景等等说法……我们要做的事情该是让一颗浮躁的心沉淀下来,不再患得患失,学会脚踏实地,学会仰望星空……当我们真正的沉下心来看世界的时候,风景在心中,也在眼前……

  浅浅的夏,芳菲无边,依然天高海阔,景致怡人。汹涌的思绪,如烟的心事,写在这里。渴望在夏日的奔放中,任心中无边的纷纭渐渐远去,再一次把情怀迷醉,把心扉明媚……

 

    四年级:李树林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