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宽容的作文 > 宽容的价值_800字

宽容的价值_800字

2014-06-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宽容是每个人应遵循的守则,因为人与人之间需要宽容。以宽大之心对待别人,也是给自己争取更多机会。

  庞涓是狭隘的,他不愿孙膑胜于他,施加毒手,最后兵败身亡;周瑜是狭隘的,他不肯诸葛亮胜于他,百般暗算,最后被诸葛亮三气吐血而死;慈禧下棋,别人吃她一马,她杀对方一家,死后为人们所辱骂……这都是有了狭隘之心的结果。如能告别狭隘之心,以博大的胸襟包容他人,实则是取信于他人,成就自己的一种方式。材料中的小树如果不是因为自己的自私自利,说别的树木阻碍了它的成长,而去恳求农夫将其他树木砍下,也不会最终因势力单薄被狂风摧折在地。责备别人、伤害别人或许能够使人心中一时痛快,但宽广的心胸却能让人一生坦然。宽容是一种仁爱的光芒,是对别人的释怀,也是对自己的善待,一个人的胸怀能容得下多少人,才能够赢得多少人心。

  刘秀大败王郎,攻入邯郸,检点前朝公文时发现大量讨好王郎、辱骂甚至谋划刺杀刘秀的公文。但刘秀不听众臣劝阻,全部付之一炬,他说:“如是追查,必会引起人们的慌乱,甚至成为我们的死敌。如果宽容他们,则能化敌为友,壮大自己的队伍。“是刘秀的宽容使他统一全国,终成帝业。假使小树能够像刘秀一样宽容,不铲除自己周围的树木,与它们为友,一同经历风霜,那么它们就会共有一片绿色的天地,一方美好的家园,不至于沦落到孤孤单单地承受暴风雨的洗礼。

  在现实生活中也是如此,有时候看起来会妨碍自己的东西,其实往往对自己的成长是有好处的。在工作学习中,我们不能只一昧地想如何去铲除对手,如何击败对手,而是要用宽容的心感激对手。例如,对学习上的竞争对手,可能向其借鉴学习方法,与其共同进步。从这个角度来说,宽容的心态能让我们拥有更多益友,从而获得更多长远的进步。

  一个人如果没有了宽容的精神,就少了得道多助的机会。如果小树不以狭隘之心对待周围树木,我相信,它一定会有个更好的结局。以宽容之心对待自己和别人就会使成功之花花开不败,这就是宽容的价值。

    六年级:罗珠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