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状物作文 > 家乡的美食——牛肠酸_500字

家乡的美食——牛肠酸_500字

2014-06-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几乎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美味:北京的烤鸭,内蒙古的小肥羊,云南的过桥米线,山西的刀削面……从宴会上的正餐大菜到街头村边的风味小吃,可以说琳琅满目,举不胜举。可是,我却对家乡的小吃——牛肠酸情有独钟。

  车上铁皮模样的桶里是热气腾腾的汤水,白气缭绕,带着一丝甜酸,一丝辛辣沁入空气,缓缓弥散开来,撩拨着人的味蕾。这,便是牛肠酸。经常可以看到三五成群的食客,经常可以看到三五成群的食客。而那小小的两个炉子里,正烫着一串串牛杂,走上前去,一股香味扑鼻而来,看到诱人的牛杂在金黄色的汤汁中翻滚,真令人垂涎三尺!

  每每品尝,我都会用筷子夹几串出来,放在碗里,再把香浓的酱油淋在上面,像是给它们穿上一件金黄色的衣裳,别提多好看了。迫不及待地咬了一小块,酸酸的,嚼了嚼,那香、酸、辣的味道与牛肠酸所特有的香味就在瞬间发挥到了极致,酸辣可口。几串下肚,我早已是“红光满面”了。如此佳肴,真叫人回味无穷!

  品味着这可口的牛肠酸,仿佛是在细品贺州这座小城市特有的韵致。它如初升的朝阳,在渐渐地散发着光和热,其中包含的甜酸苦辣,像极了牛肠酸的滋味。当这些滋味涌到舌尖,渗透开来,似乎就明白了一座城市的味道,悠远,如城;热情,如人。

    六年级:素羽精灵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