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我们说好不分离_1500字

我们说好不分离_1500字

2014-06-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这世上遍地是爱。

  然而谁才真正明白爱。

  我想我是不明白的。

  今天我又哭了。按照老妈和老姐的逻辑我这个百毒不侵的女汉子是不会哭的,但是总是会莫名其妙的有想哭的冲动。我不明白是我太过脆弱还是泪泉太发达。

  心很累。

  数学老师一本正经地跟我说我数学成绩下降了,只是因为这次的考试成绩。我明明知道这次只是因为粗心,不在状态,但是面对数学老师泼的冷水还是垂头丧气地憋屈着。老师还说要给我换同桌,可是我同桌是我最好的闺蜜加损友毛。

  我不想这样。

  记起来昨天琦跟我说人活着好累,我为了安慰刚哭完的她,就说“累就对了,舒服是留给死人的”。没想到琦说那我还真想舒服。我这时候并不觉得她悲观只是有时候真的会陷入这样的绝望和无助。

  趴在桌子上改卷子发现错的题都会做只是我太粗心,本来心情就不好又莫名其妙地想起很多事情,然后眼泪在眼眶中打转。我咬住嘴唇不让眼泪掉下来,可是闪动的眼睫毛还是把眼泪牵了出来。身边一片喧哗,没有人注意到我。

  毛回过头看见掉下眼泪的我默默地改卷子,可爱的脸凑近我,问,甘甘你怎么了?

  我很怕我在乎的人为我担心。

  我摇摇头。低头继续改卷子。

  毛便陪着我改,一直盯着我的眼睛,你不要难过啊,有几题可能批错了,下次努力嘛。虽然老师说要把我们调开但是也有可能不会啊。...我耳边都是她的娃娃音。

  我没有回答,心情糟糕到不想说一句话,我对自己都很失望。

  不知道等了多久心情平静下来,但是一低头又触碰到心里最柔软难过的地方。好久我眼眶的微红才退去。我很想笑自己啊,只不过是不和毛同桌了就会难受的,到毕业了可怎么办……想到毕业我都快要又哭出来。

  毛轻轻地跟我说她都想哭了,我尽量扯出微笑说那你哭吧我都哭够了。这时候我们都默不作声,心里莫名其妙地沉重,我们想起了一起听的《时间煮雨》,我们曾经一起哼过“我们说好不分离”。就差眼泪掉下来了。

  听课听着听着毛突然掏出一本本子在上面写啊写的,我还以为她在做笔记,下课后才看见她写了一首伤感的诗。我看着心里更难受。我们平时没心没肺,心里的难受都只有彼此知道吧,呵。

  不由分说我拿过那本本子翻开新的一页也写了起来,写着写着我都想哽咽起来,但是还是假装没心没肺地和毛开玩笑打闹。写完之后毛拿过去看,看了还没到一分钟她扔过来笑着说干嘛写的这么伤感,我都想哭了,我明明看见眼泪在她眼睛打转。于是她又开始写了。

  那时候厚脸皮的我真心觉得我们真是天才。但是当时我已经无心开这种玩笑。

  我擦掉泪痕继续发我的呆,等到下课看她扔过来的本子上的诗,看着看着眼泪又想流下来,都觉得自己矫情了。

  毛说,要是时间停留多好。我笑着说是。她说,要是不分开多好,我也笑着说是。亲爱的你不知道我有多想哭。

  然后我们和平时一样打打闹闹,没心没肺的样子和平时没有两样。

  在我的长吁短叹中要上科学课了,在上到一半之后老蔡好像是因为没带什么东西被罚站了。她站在我们身后还不停地和我们说话。

  毛突发奇想把我们的诗给老蔡看,我还特自恋地说你一定会感动,她看了看却扔回来说不怎么样。我鄙视地望着她,你夸一下我们会死啊。

  细心的毛却笑起来,你别装了,你看你眼眶都红了。我回头一看,果然老蔡的眼眶微微潮湿。

  果然分别是很可怕的东西……

  有一点点。老蔡终于松口,一点点感动。

  我却释然,像她这样的倔强我们其实都有,为了不让自己受伤。

  回家之后做完作业我打开电脑,第一件事情就是向远在温州的老姐诉苦,告诉她我哭了。她问为什么,我就都说了。

  她说老师都是看成绩说话的,只能用成绩堵住她的嘴。

  我莫名感到很心暖,这样的老姐,平时总是损我,却会在我难过的时候一针见血地安慰我,算是,安慰吧。

  老妈没有做什么表态,只是在和姐姐打电话时说了好多我的事。

  姐姐说她昨天梦见我和妈妈了,我特自恋地说你那么想我啊,她却泼了盆冷水给我,我只是想老妈,你是顺带的。我在电话这头都能想象到老姐在那头翻白眼的样子。真的好想她呢。

  心里顿时一点也不难受了,我发觉自己真的很奇怪。

  我点开《时间煮雨》,听着这无数次让我哭的旋律和歌词。突然发现歌词是郭敬明写的,开心地大叫我家小四就是厉害。

  听到“我们说好不分离”,就想到了她们。

  损我的她们,关心我的她们,和我做对的她们。

  我最爱的她们。

  亲爱的,我们说好不分离,要一直一直在一起,对么。

  我们说好,不分离。

    六年级:甘美玲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