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日记 > 观察日记三则_600字

观察日记三则_600字

2014-06-04 来源:转载

  听说妈妈种了很多豆芽。今天,我准备去看一看。

  来到阳台上,我掀开上面遮盖的叶片,一眼就看到了豆芽。

  它那嫩绿的小片,绿得可爱,十分引人注目。它那白色的身体,

  笔直地挺立着,像一个威武的哨兵。

  以前,我不知道那豆芽是用什么种出来的。现在,我知道了。因为妈妈告诉我说:“种豆芽,当然要靠绿豆了呀!”用绿豆来生豆芽?我似乎没有明白妈妈说得意思,就问:“什么,绿豆怎么生豆芽呀?”

  “绿豆就不能生豆芽吗?先要把绿豆放在盆里浸泡半天,再把浸泡的绿豆铺撒在利水的筲箕或撮箕里,再用阔叶遮盖起来放在家里,每隔三五小时,浇一次干净的水。过几天,那绿豆就发出了小芽儿。等它长到一定的时候,这就是我们需要的豆芽。”妈妈非常有耐心地回答着我的问题。

  我觉得妈妈说的很有道理,自己也决定种一次豆芽。

  2011年9月30日  星期五  晴

  中午放学后,遵照妈妈种豆芽的方法,我先把绿豆浸泡在瓷盆的水里。下午放学后,我把浸泡的绿豆铺撒在有许多小洞的长方形篮子里,在绿豆上面用桐子叶遮盖,并打算在以后的几天里,每天浇三五次干净的凉水。

  2011年10月5日  星期三  晴

  在前几天里,我亲自给豆芽浇水,看到了豆芽脱皮,出根,发芽,长高的全过程。那脱皮的豆芽,像一只只小小的白色的蝌蚪;那嫩绿的小片,先是合拢的,不几天就慢慢地张开,像一朵绿黄色的小花。十分庆幸的是:我种的豆芽又白又胖,十分健康。妈妈说:“这豆芽不仅让人喜爱,还是一种可口的蔬菜。”

  我有了成功的喜悦,感到十分开心。

 

    五年级:萧雨王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